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歐文和托馬斯互換東家 誰是贏家

吳文俊
2017年08月24日08:4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互換東家,誰是贏家

再見,是隊友

再見,成對手

北京時間8月23日,騎士隊明星后衛歐文的交易終於塵埃落定,波士頓凱爾特人隊送出伊賽亞·托馬斯、杰·克勞德、安特·日日奇和18年籃網首輪的無保護選秀權,得到了凱裡·歐文。

凱爾特人以多換少

至此,上賽季常規賽東部前兩名的球隊完成了各自首發控球后衛的交換,新賽季兩隊的交鋒將更加有看點。同時,隨著交易完成,關於歐文離隊的鬧劇也終於落下帷幕。在歐文表達出走意願后的一個多月時間內,騎士先后跟多支球隊就交易方案有過接觸,但可惜多數球隊的籌碼都無法滿足騎士的需求——中生代即戰力、潛力新秀以及首輪選秀簽。由於歐文還曾經宣布將不會與新東家提前續約,這也導致了他的交易價值持續走低,所幸凱爾特人及時出現並且給出了令雙方滿意的交易方案。

而交易確認后,歐文已經和凱爾特人隊高層通過電話,他本人對於加盟凱爾特人隊很激動,球隊也相信未來他們有很大的機會和歐文完成續約,凱爾特人隊之所以會達成這筆交易,也正是因為他們堅信歐文會長期留隊。歐文如願以償成為了球隊老大,而隨著這位明星控衛的到來,他將與海沃德和霍福德組成全新的綠軍三巨頭,相較於身材較為吃虧的小托馬斯,歐文的進攻效率和外線能力更勝一籌,與無球能力出眾的海沃德合拍也不成問題。而比起在騎士時一直處在詹姆斯的陰影之下,歐文將成為北岸花園球館真正意義上的頭號球星。

雖然歐文本人對這筆交易和未來在綠軍的定位十分滿意,凱爾特人管理層更是表達了得到歐文的興奮,但從球隊整體的角度看,為得到這位明星后衛,球隊付出的未免有些過多。除了上賽季神勇的小托馬斯外,全能防守前鋒克勞德和年輕的日日奇同樣出現在交易籌碼之中,而最讓綠軍球迷惋惜的是來自籃網的2018年首輪無保護選秀權,不出意外這將會是一個保証前五順位的高質量選秀權。

騎士輪換陣容添強援

苦等一個月后,騎士終於將歐文轉手送人,雖說交易對象是東區冠軍的最直接競爭對手,但綜合這筆交易的得失,騎士或許將從這筆交易中獲利更多。一方面,小托馬斯、克勞德以及日日奇的加盟將最大程度上豐富球隊的輪換陣容,即使失去歐文這樣一個得分點,但整體實力穩中有升,在詹姆斯身邊,小托馬斯或許還能爆發出更大的力量,克勞德也會成為詹皇的得力助手,如果騎士再次打入總決賽,他們需要這樣一位防守尖兵去對位勇士的射手群。

另一方面,來自籃網2018年的首輪選秀對於騎士來說價值連城,考慮到籃網的整體實力,他們很難在新賽季取得更多的勝利,這也就意味著這個無保護的選秀權最終可能會被轉化為前三甚至狀元簽。而18年新秀候選人中,包括邁克爾·波特和馬文·巴格利都被視作超級新星,並且會參加2018年的選秀。如果騎士能利用好這個寶貴的選秀權,那即使詹姆斯如外界所言一般再度離開克利夫蘭,那騎士也不必過於擔心球隊的未來構成。

騎士方雖然在交易中被認為獲利更多,但據美國記者透露,小托馬斯在上賽季東部決賽時的臀傷是凱爾特人交易他的主要原因。雖然經過兩個多月的休養之后,小托馬斯臀部傷勢的恢復看起來非常順利。凱爾特人經理安吉也在之前的採訪中透露,小托馬斯已經不再需要接受手術治療。除了傷病隱患外,凱爾特人通過交易,把小托馬斯的續約問題輕鬆甩手交給了騎士,據悉小托馬斯表達了頂薪續約的意願,而凱爾特人則對續簽這位29歲明星球員表現得有些猶豫。不過如今,一切問題都已解決。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