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全運舞台助百姓圓夢 北京21人晉級羽毛球群眾比賽決賽 

2017年08月24日15: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王品熙進行賽前動員

8月10日,全運會群眾組羽毛球項目預賽落下帷幕,經過6天的激戰,北京隊共有21名運動員晉級了16個項目決賽階段的比賽,這支強大的北京隊中有一個頗具故事的人物,他就是業余高手郭曉宏。

提起郭曉宏,很多人並不陌生,他是業余羽毛球界響當當的高手,也是這次北京代表隊主力。綽號為“老頭”的他上學時就接觸羽毛球,算起來,他與這項運動結緣已經有幾十年了。因為酷愛羽毛球,郭曉宏放棄了收入穩定的工作,轉而開起了羽毛球館。能把自己的愛好與事業完美結合,郭曉宏表示自己很幸福。多年前,國內的業余羽毛球賽遠不如現在火熱,為了打比賽郭曉宏自費在全國各地報名參賽,也因此結識了不少“球友”,同時,他高超的球技也讓他收獲了很多冠軍,郭曉宏的名號就這樣慢慢響亮起來。

同許多業余選手一樣,郭曉宏一直有一個參加全運會的夢想,今年全運羽毛球項目首次增設群眾組比賽,這對郭曉宏來說是個絕佳機會,得知此消息后,他不顧自己的腰傷,毅然參賽。從預賽到決賽,郭曉宏得到了很多球友的支持,他表示:“當球友得知我去參加全運會的時候,他們紛紛為我們加油,甚至很多人表示決賽時要到天津觀看比賽。在我這些年經營羽毛球館的過程中,我發現中國的羽毛球氛圍越來越好,打球的人逐年增多,上有幾十歲的老者,下有幾歲的孩童,大家在一起切磋球技共同提高。這次參加全運會,我們得到了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北京市羽毛球協會的支持,我們深刻感受到政府主管部門對於項目的重視,對於群眾體育發展的重視。”

郭曉宏參加了所有由中國羽毛球協會組織的業余比賽,好名次更是不計其數。但是對於他來說,要是有朝一日能參加一次全運會一直是個夢想。后來當他得知本屆全運會設置了群眾比賽羽毛球項目時,他不顧自己的腰傷,第一時間便報名參賽。從參加今年的全國東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賽,到剛剛結束的全運會群眾比賽羽毛球賽預選賽,再到“殺入”決賽。一路走來郭曉宏覺得群眾羽毛球的發展越來越火熱。他說:“當不少球友得知我們參加全運會的時候,大家不僅紛紛為我們加油助威,甚至不少人表示決賽時要到天津觀看比賽。而且這些年僅在我經營的羽毛球館中,來打球的人也是越來越多。上有幾十歲的老者,下有幾歲的孩童,大家在一起切磋球技共同提高。同時,這次參加全運會,我們也得到了包括北京市體育局、體育總會、羽毛球協會的支持,讓我們更加感受到政府主管部門對於項目的重視,對於群眾體育發展的重視。”

北京代表隊出征前合影

其實,像郭曉宏這樣的業余球友還有很多,據北京市羽毛球協會秘書長周志輝介紹,本屆全運會群眾比賽羽毛球項目上,北京共有42人入圍預選賽,最終有21名運動員順利殺入決賽。選手中,年齡最小的僅18歲,最大的已經62歲,雖然大家都是業余選手,但對於比賽,對於羽毛球項目,他們都有著由衷的熱愛。

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王品熙表示:“群眾項目進入全運會尚屬首次。為此,北京市體育局及全局各有關部門、北京市體育總會、各單項運動協會,自今年3月起便組織、籌劃相關方案,為參賽選手們提供各種保障工作。通過已經結束的群眾比賽來看,選手們保持了良好的賽風賽紀,做到了實現夢想與精神文明雙豐收。在后續的群眾比賽中,也將一如既往的為群眾選手做好組織保障工作,為百姓圓夢全運助力。”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