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賽事新聞

全運成年女排比賽第二日 天津0比3難撼浙江

周芳明
2017年08月24日07:4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次戰 難撼浙江(圖)

  雖然一傳略有好轉,雖然陳麗怡在進攻端有所起色,雖然球員們依然很拼,但昨天面對更為全面的浙江隊,整體實力上有明顯差距的天津女排還是以16:25、21:25、13:25的比分0:3敗下陣來。全運會女排成年組小組賽戰罷兩輪,天津女排1勝1負,積2分,排名小組第3名。

  對於天津女排而言,本來在人員上就捉襟見肘,二傳位置基本上是姚迪的獨角戲,副攻位置王佳敏算是一個比較“正式”的替補,其他位置要麼是無人可用,要麼是板凳球員和主力球員實力差距太大。而李瑩的受傷讓球隊雪上加霜,作為天津隊的戰術核心,李瑩無法參與進攻不僅讓天津隊的進攻端威力大減,更為重要的是天津隊的一傳體系不得不作出重大調整。

  楊琳琳頂替李瑩首發后,天津隊變成了四人輪轉接一傳。殷娜的一傳還算穩健,陳麗怡因為要接6輪一傳在進攻端的威力減弱,楊琳琳和於鋆煒的一傳能力都不強。在第一場與福建女排的比賽中,天津隊曾經在第二局被對手連卡9輪,問題就是出現在一傳上。其實,主帥王寶泉已經想盡了一切辦法來彌補一傳的巨大漏洞。天津隊一傳的基本體系是殷娜和陳麗怡都接6輪一傳、於鋆煒接4輪、楊琳琳接2輪(其中1輪站位靠前,主要是殷娜和陳麗怡接),這個體系的漏洞就在於兩員小將,這兩場比賽王寶泉先后把李瑩和劉立雯換上場接一傳,但這樣的換人每局隻能換上換下1次,一般都是在局末階段進行。天津隊個別輪次是殷娜和陳麗怡兩人接一傳,這樣的站位最大的問題是兩人的接合部的球不好接,第二局最后一個球浙江隊直接發球得分就是發在了這個區域。一傳上不得已用縫縫補補的方式,很無奈又很致命。天津隊本場比賽唯一的亮點是陳麗怡,上一場陳麗怡在進攻端的貢獻不多。本場比賽在第二局她單局拿到8分,競技狀態有了明顯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全運會女排成年組比賽的小組賽只是排位賽。天津女排極有可能以小組第三名的身份在1/4淘汰賽對陣另一小組的第二名。從另一個小組的進程來看,天津隊的對手極有可能是北京隊或是上海隊。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