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賽事新聞

擊敗老將邱波組合 陳艾森與國家隊搭檔再奪冠 

白志標
2017年08月24日08:0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森仔與國家隊搭檔再奪冠

  昨天的天津全運會跳水館裡,裡約奧運會冠軍、世錦賽冠軍陳艾森與國家隊搭檔、來自陝西的楊昊又一次完美發揮,挾著剛剛結束的游泳世錦賽余威以496.95分的成績擊敗老將邱波/楊健組合順利奪冠,這也是廣東體育健兒在跳水館收獲的第三枚跳水金牌,同時也是本屆全運會上廣東體育代表團的第8枚競體項目金牌。

  在上個月的游泳世錦賽上,陳艾森與楊昊男子雙人10米跳台決賽中,憑借穩定的發揮、高質量的動作一直處於領先位置,最終以498.48分奪冠。而在昨天的決賽中,這一幕再次上演,不過這次對手從俄羅斯的邦達爾/米尼巴耶夫換成了世錦賽三冠王邱波和楊健組合。事實上,在世錦賽前的國內冠軍賽上,陳艾森/楊昊曾經失手,而戰勝他們的正是邱波/楊健。因此,昨天男子10米雙人跳台的冠軍爭奪就是在陳艾森/楊昊和邱波/楊健之間展開。

  應該說,在最后的決賽較量前,預賽的比賽結果讓決賽前的氣氛變得緊張,盡管大家都知道預賽中選手們的動作難度都有所保留,但邱波/楊健以3分多的優勢排在第一位,陳艾森/楊昊位居第二的排名不免讓人擔心冠軍賽的那一幕再次發生。顯然大家的擔心是多余的,決賽開始后陳艾森/楊昊不再有任何保留,難度系數逐漸增加,雖然邱波/楊健在難度上同樣不遜色,但動作質量則存在差距,每一跳陳艾森/楊昊都會領先對手幾分,在第五跳結束后以18分之多的優勢領先邱波/楊健組合,隻要最后一跳不出大意外冠軍已經提前到手。

  最后一跳邱波/楊健選擇了難度系數為3.7的109C,但動作質量和完成效果並不出色,隻拿到93.24分,陳艾森/楊昊則選擇了難度系數為3.6的5255B,兩人一氣呵成,獲得98.28分的高分,從而如願奪冠。這枚金牌同時是陳艾森本屆全運會上的第二枚金牌。賽后他表示,經歷了奧運會、世錦賽后,自己的心態放得非常平穩,盡管對手非常出色,但自己和搭檔每一跳都像訓練一樣去高質量完成。對於接下來的個人賽,他坦言肯定會全力以赴,希望能獲得最好成績。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