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魯尼離開曼聯退出國家隊 宣告兩個時代的終結

金昊
2017年08月25日09:0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個時代的終結

制圖/張繼

2004年夏天,風情萬種的伊比利亞半島誕生了無數傳奇故事。在殘酷的決賽過后,希臘人將他們的不朽神話永遠地留在了金光閃閃的德勞內杯上,而葡萄牙黃金一代卻隻能在家門口用足壇最悲情的方式宣告謝幕。

同樣是在那一年,一個年僅18歲的英格蘭少年成為了星光熠熠的英格蘭陣中最耀眼的明星:小組賽階段,他頭頂腳踢轟入四球刷新歐錦賽最年輕得分球員紀錄,同時幫助球隊晉級淘汰賽﹔1/4決賽,狀態絕佳的他受傷離場,失去了鋒線尖刀的英格蘭也被葡萄牙淘汰。

所以,盡管陣容豪華的英格蘭隊沒能在那屆大賽當中交出令人滿意的成績單,但也正是從那一刻起,全世界都認識了那位即將成為英格蘭未來十多年領袖的默西塞德少年——韋恩·魯尼。

從17歲肩負起英格蘭的希望開始,魯尼從球隊的主力射手變為最后的精神領袖,一共帶領“三獅軍團”征戰六界大賽,打進53球,成為英格蘭隊史第一射手。

在永遠苛刻的英格蘭球迷眼中,過去十多年間,魯尼在經歷過無數的風風雨雨后,仍然能俘獲他們的心,並被視為英格蘭足球復興的希望。這種近乎迷信般的信仰寄托,也正是源於他們對魯尼的愛。而魯尼也一直為三獅軍團披荊斬棘,哪怕經歷再大的挫折,也從不退縮。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魯尼和曼聯球迷之間。

效力曼聯14載,魯尼為曼聯摧城拔寨且任勞任怨:范尼、C 羅、貝爾巴托夫、范佩西、伊布……英格蘭國家隊的絕對核心在俱樂部卻始終無法佔據戰術核心的地位。然而,魯尼從來都沒抱怨過,或者說,從來沒公開抱怨過。你可以說在那份30萬英鎊周薪的合同簽訂以前,魯尼是在用自己的方式宣泄不滿,但毫無疑問的是,當時的魯尼,也的確值這個價。看看今天轉會市場上的維拉蒂和奧斯曼·登貝萊們,當年魯尼的行為,隻能算是小孩子突然的任性。

離開曼聯,退出國家隊。魯尼在這兩支球隊積極走向重建之時選擇了急流勇退。我們突然發現,無論是博格巴、埃雷拉還是阿裡、凱恩,這些身價早已超越魯尼的后生們竟沒有一人能擔此重任。或許從這一刻起,屬於英格蘭和曼聯的重建才正式開始。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