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誰是英格蘭隊的下一任核心

俞炯
2017年08月25日09:0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誰是下一任核心

英超新賽季,當魯尼身披熟悉的藍色戰袍,出現在古迪遜公園球場,埃弗頓的球迷都說他好像就從來沒有離開過。兩輪英超,兩個進球,就和他出道時絕殺阿森納,驚艷整個英國一樣,誰說這位英雄已經遲暮。

告別紅魔曼聯,回到自己出道的老東家,回到自己家族一直支持的主隊,今年10月就將迎來自己32歲生日的魯尼的確是到了倦鳥歸巢的年紀。2004年未滿19歲的魯尼“嫁入豪門”,在老爵爺弗格森的提攜下,在曼聯這樣的頂級俱樂部裡,“小胖”成長為了一名巨星,更是成長為了英格蘭隊的隊長和核心。

其實很多人都在猜測,從曼聯離開,選擇回家的魯尼可以在俱樂部賽事相對輕鬆的情況下,會有更多的精力放在英格蘭隊身上。畢竟2018年有俄羅斯世界杯,從2004年歐洲杯開始就征戰國際大賽的魯尼,他的經驗對於目前這支相對年輕的英格蘭隊來說至關重要。

英格蘭隊主帥索斯蓋特也的確在這次的國際比賽日給魯尼打了電話,希望能夠征召這位老將。魯尼決絕的拒絕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要知道俄羅斯世界杯本是他最后一次的世界大賽機會,盡管明年也就隻有33歲,但是魯尼還是做出了提前告別的決定。

2003年2月12日首次披上三獅軍團的戰袍,17歲111天的魯尼是當時最年輕的英格蘭國腳。可惜的是,他的國家隊生涯,隻有痛苦,沒有歡樂。

2004年歐錦賽上,魯尼第一次站上這麼大的舞台,表現出色卻遺憾提前傷退,英格蘭隊也在點球大戰中被東道主葡萄牙隊阻截。2006年德國世界杯,葡萄牙人再一次成為了魯尼的悲劇,四分之一決賽的紅牌,讓他成了球隊最大的背鍋俠。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英格蘭隊的低迷和魯尼的低迷完全吻合。2012年歐錦賽,英格蘭隊還是倒在了點球宿命上,魯尼還是隻能傷心地看著球隊無緣四強。

所以,魯尼這麼早就宣布在國家隊挂靴,其實一點也不意外。畢竟在俱樂部層面,他已經嘗到過一位在英超效力的球員可以品嘗的全部冠軍獎杯。既然連豪門都已經不再留戀,那麼從沒有給他帶來過快樂的英格蘭隊,就更沒有什麼能讓他戀戀不舍了。

不用再為英格蘭隊的失敗去當頭號背鍋俠,“回家”的魯小胖可以安靜地享受自己最后的職業生涯。

魯尼可以選擇瀟洒揮手告別,但是英格蘭隊還要繼續前進。誰是英格蘭隊的下一個精神領袖?在外籍球星充斥著英超的當下,這的確是一個難題。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