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環西班牙賽將開啟 康塔多黯然“退場”?

馮愛軍
2017年08月25日08:5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康塔多黯然“退場”?

本年度三大環賽中最后一個環賽本周開騎啦,22支世界頂級車隊在一個充滿古羅馬色彩的斗獸場中開啟了今年的環西班牙賽的征程。

今年環西賽的起點實在是太搶眼球了,本屆環西在法國一個叫尼姆的小城市出發,有趣的是尼姆這個法國城市卻頗具古羅馬色彩,擁有眾多古羅馬的建筑。環西第一賽段的出發台就設置在卡利神殿,活脫脫就是一個羅馬斗獸場。車迷們坐在斗獸場內觀看比賽,相信肯定別有一番風味。

首戰是13.7公裡團體計時賽,BMC車隊力拔頭籌,贏得該賽段的勝利。隊中的計時好手羅翰·丹尼斯穿上了象征總成績領先的紅衫。幾支熱門車隊也有不錯的發揮,快步地板車隊和太陽網落后6秒分列二、三位,天空車隊落后9秒暫時排列第四。

比賽進入第3賽段后,幾位大環賽總成績的明星車手開始走上“舞台”。第3賽段是環西的第一個山地賽段,包含兩個一級爬坡點和一個二級爬坡點,名將尼巴利最后時刻發動進攻單飛過線獲得賽段奪冠。另一名將弗魯姆雖然本賽段隻獲得第三,但他在總成績排行榜上領先而穿上了領騎紅衫。

不過更為關鍵的是,車迷們非常關心的大環賽名將康塔多在弗魯姆的進攻中徹底掉隊,這樣狀態也基本宣布康塔多本屆環西可能沒有爭奪總成績冠軍的可能了,之后拿個單站冠軍完美謝幕或許是比較現實的。2017賽季至環西第3賽段結束,康塔多還沒有贏得一場勝利,對於所有的車迷來講都不希望康塔多最后一個賽季就這樣黯然退場,環西或許應該有更多的故事。

到本報截稿時,環西已經戰罷5個賽段。在第5個賽段有人異軍突起,阿斯塔納車隊的盧琴科在最后的陡坡發動單飛,攬下職業生涯首個大環賽賽段冠軍。不過紅色領騎衫的保有者還是弗魯姆,而且讓車迷稍感欣慰的是,康塔多這次沒有掉隊,而且還先於弗魯姆沖過了終點線。

好車共賞

康塔多退役紀念涂裝賽車

Trek推出了一款十分“特別”的émonda車架,來紀念康塔多光輝的職業生涯。定制的émonda SLR在環西中亮相,這將是康塔多職業生涯的最后一場比賽。康塔多14年的職業生涯將在9月10日在環西終點馬德裡結束。這支車架使用磨砂水銀色搭配亮光金屬炭黑,低調但細節非常豐富,涂裝展現了康塔多所有三大環賽和他的其他比賽的勝利。下管上印有康塔多的口頭禪 “Querer Es Poder”,意為“有志者,事竟成”。新涂裝即日起將加入Trek Project One個性化定制系統,大家可以通過崔克官網的頁面定制康塔多退役特別版émonda SLR公路車:http://projectone.trekbikes.com.cn/cn/zh/#model/emondaslr9。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