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12屆全國木球錦標賽開幕

2017年08月25日20: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月24日,第12屆全國木球錦標賽開幕式在貴州省盤州市烏蒙大草原舉行,本次比賽同時為2017年第10屆亞洲杯木球賽國家集訓隊選拔賽。

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木球協會(籌)、貴州省體育局主辦。全國各省區市共51支隊伍,500余人參賽。競賽項目分為,杆數團體賽:男子、女子﹔單人賽:男子、女子(預賽杆數賽、決賽球道賽)﹔杆數混雙賽﹔按年齡設A、B、C、D組。

盤州歷史悠久,民族風情濃厚,自古即為商賈雲集之地,財富物豐之地,是“全國最美生態旅游示范縣”和“美麗中國示范縣”,同時是貴州省首個列入全國百強縣行列之一的區縣。盤州剛剛撤縣設市,本次大賽也是當地撤縣設市以來舉辦的第一場全國性單項錦標賽。盤州市烏蒙大草原,夏有涼風秋有月,春有百花冬有雪。從2014年至今多次舉辦了汽車拉力賽、女子馬拉鬆、風箏節、滑翔傘、自行車等國際賽事及大型音樂節,每屆活動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運動員及游客20余萬人。群眾健身項目在當地有深厚的社會基礎。

木球是一向新興的全民健身項目,具有器材簡單、貼近自然、健身交友等獨特的魅力。“木球是我們中國人做出來的。前面十幾年推廣很辛苦,這幾年好多了。” 國際木球總會主席翁明輝說,“受到方方面面的重視。不用特意發展場地,適合男女老幼參加,沒有運動傷害,打木球的都變成好朋友。”

此前,國內東南沿海地區木球項目比較普及,隨著全民健身的深入開展以及木球簡單易學的特性,北方地區參與的人也越來約多。本屆比賽,西南西北地區就有隊伍參賽。賽事蓬勃發展,去年在韓國世界杯上,中國第一次取得了團體賽金牌,實現歷史性突破。本屆比賽,將選出一支隊伍,代表國家隊參加今年11月份在廣東河源市舉辦的第十屆亞洲杯木球錦標賽。此外,還要選拔出優秀隊伍,參加屆時舉辦的中國公開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