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全運會上的女排追星族 只是希望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

2017年08月26日08:1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天津8月25日電

“我的天啊我夠不著,你就犧牲下當個底座吧,偶像你咋還不出來呢。”從長春坐6個小時火車,停留一晚,隻為在天津市人民體育館的運動員通道,遠遠地看上參加全運會的女排姑娘一眼,姚慧弈踮著腳尖說:“值!”

從百米外的馬路對面看,天津市人民體育館門口數百人摩肩接踵、翹首四顧,不時發出呼喊,這狂熱的粉絲架勢令不明真相的群眾誤以為來了文藝界的巨星。可隨著全運會女排決賽的到來,這座天津女排的主場,每天都在上演著狂熱追星族的故事,告訴著人們女排球市的回暖。

和姚慧弈一樣,作為地道的天津人,南開大學博士生王芊也自然受到當地濃厚排球文化的影響,成為球員通道迫切尋找簽名的粉絲之一。“我們天津人都很喜歡排球,我最喜歡魏秋月,你看這100(元)一張的票都不好買。”王芊雖說喜歡天津本地的魏秋月,可老將王一梅的登場還是讓他等不及走下看台,尋找著合影的機會。

來自山東泰安的初中生孫博文也是一名女排粉絲,但他隻追惠若琪,和他一塊來的惠若琪粉絲近百人,他們自發組織的團體叫做“惠若琪粉絲后援會”。

雖然小組賽惠若琪僅在第一場亮相,但孫博文和他的同伴還是場場必到,身著統一印有惠若琪名字的紅色T恤,穿行在球場內外尋找惠若琪的他們,十分顯眼。

“我是從2015年喜歡惠若琪的,其實我不怎麼會打排球,但是就是覺得她球打得好,有魅力。”孫博文抱著一個嶄新的排球,在球員通道執著地望著進出的別隊球員,等待偶像的簽名。

這個后援團成員來自各地,坐八個小時火車住快捷酒店的故事比比皆是,對於女排隊員的喜歡讓他們還擁有了一首名為《惠有你我》的主題曲。歌詞中“你這樣倔強這樣的拼搏……不管輸贏,我們都是你的后盾”成為他們球場內外流傳最多的話語。

“首先感謝大家能夠喜歡我們,在異地作戰也有這麼多支持者我們很感動,也感謝大家喜歡我,我也希望能夠在球場上給大家帶來更好的比賽。”對於球迷的愛戴,惠若琪說道。

伴隨著中國女排在世界賽場上的崛起,這些女排姑娘有了更高的關注度,全運會女排決賽期間天津市人民體育館人頭攢動足以說明一切。“但大家對女排的關注度,主要在於中國女排上,國內女排球市雖然有所回升其實並不是特別火熱,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在喜歡中國女排的基礎上,關注女排的整體發展。”惠若琪說。

24日小組賽結束的夜晚,從體育館內走出的觀眾老幼皆有,揮舞著手中的加油棒,他們專業地分析著比賽的細節,“一傳不行,輪轉也有問題,我們都是老球迷了,看得懂,這不帶著孩子也來看嘛。”可說話的天津市民鄒戰國還是得想辦法買到四分之一決賽的票,“現在看球的人比以前多了,成績好球員形象好,這女排姑娘們一定能再拿幾個冠軍!”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