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天津16區全運會火炬傳遞圓滿結束

2017年08月26日10:34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16區全運會火炬傳遞圓滿結束

  據新華社天津8月25日電 (記者李鯤)25日,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火炬傳遞儀式第16站在天津南開區順利完成。至此,全運會火炬在天津16個區的傳遞圓滿結束。

  25日9時,擔任南開區首棒火炬手的國家一級演員、女中音歌唱家關牧村從古文化街親水平台出發。隨后,包括她在內的37名火炬手經張自忠路、水閣大街、鼓樓東街、城廂東路,自南向北繞行鼓樓,全程約3.1公裡,充分展現了南開區的特色,向大眾展示了南開區歷史文化的傳承和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社會的發展變遷。

  南開區是天津的發祥地之一,老城廂記錄了600多年的城市歷史,古文化街作為國家5A級景區,每年接待中外游客超過1000萬人次。這裡也是創新創業要素的聚集地,擁有天津大學、南開大學等高校,眾多國家和市級科研院所。

  最終,南開區最后一名火炬手、奧運冠軍、前女排國家隊隊員張娜手持火炬來到鼓樓鎮東廣場並點燃聖火盆。全運會火種隨后封存,並將於27日晚被迎入天津奧體中心體育場。

  張娜表示,此次全運會整個火炬傳遞的第一棒火炬手是她的師妹、女排國家隊隊員魏秋月,而最后一棒火炬手又由自己擔任,“這表明了國家和天津市對我們女排精神的認可,這樣的全國體育盛會能在天津舉辦,我作為天津人,感到無比光榮和自豪。”她說。

  自8月8日全運會火炬傳遞起跑儀式以來,全運聖火歷時16個傳遞日,在天津市16個區完成了傳遞工作。27日晚,第十三屆全運會開幕式將在天津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屆時,全運聖火將被迎入開幕式現場,點燃全運會主火炬。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