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

高度評價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 稱贊全運會“全民全運”理念

2017年08月27日04: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8月26日電  (記者季芳)26日下午,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北京前往五棵鬆體育中心等地參觀考察。其間,巴赫高度評價了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認為其充分體現了“綠色辦奧”的理念,他對冬奧首鋼園區可持續發展工作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並稱贊了第十三屆全運會“全民全運”的理念。

  巴赫表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非常出色,北京冬奧組委與國際奧委會的合作緊密無間。巴赫也稱贊中國利用舉辦冬奧會的契機推廣冰雪運動的眾多計劃,以及北京冬奧組委在踐行可持續發展理念上做出的許多努力。巴赫說,工業舊址上建起標志性建筑,該理念在全世界范圍都可以說是領先的,做出了一個極佳的示范。巴赫表示,園區的保護性改造是很棒的一個想法,將老廠房、高爐等工業建筑變成體育、休閑設施,同時也作為博物館,讓人們記住首鋼、北京和中國的一段歷史,這是激動人心的做法。

  巴赫稱贊即將在天津舉行的第十三屆全運會“全民全運”的理念,認為其鼓勵全民參與,體現了創新和包容。巴赫說,我們所處的這個時代,不能等人們去從事體育運動,而應該將體育運動帶到人們中間,開放包容。巴赫祝願全運會好運、成功。

  26日,巴赫還在北京參加了“為奧運喝彩”奧林匹克藝術博覽會城市系列展的啟動儀式,隨著藝術家范揚的墨寶“為奧運喝彩”緩緩展開,為期5年的該系列展正式啟動。

  27日,巴赫將赴天津出席第十三屆全運會開幕式。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27日 07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