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集訓連續遭遇減員 王燊超因傷退出裡皮拒張玉寧歸隊

周蕭
2017年08月27日09:01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國足備戰心態不錯。

  為了備戰下周四主場與烏茲別克斯坦隊的世預賽12強賽,中國國家隊已經在武漢展開集訓。但讓球隊主帥裡皮感到頭疼的是,本期國足受困於傷病影響,上港隊長王燊超也已在昨天因傷離開球隊。

  困擾 國足再遇傷病打擊

  中超聯賽已經進入后半程的爭奪,聯賽的激烈也讓越來越多的球員進入身體疲勞期,傷病更為多發,如於大寶、黃博文、梅方等球員就是因傷落選本期集訓名單。國足昨天進行訓練時,正式宣布了另一個傷病減員消息:上港隊長王燊超因傷離開球隊。

  據國家隊方面介紹,王燊超第一天來到國家隊報到時就已說明了自己的傷病情況——上輪中超聯賽時左側腹股溝拉傷,他也沒有參加國足集訓首練。經過國家隊隊醫檢查后,確認王燊超目前的身體狀況無法跟隨球隊繼續備戰,因此他已在昨天離開武漢,返回上海。好在國足左后衛的位置人員儲備相對充足,姜至鵬、李磊和剛被征召入隊的李學鵬都可以勝任。

  回應 張玉寧澄清征調事

  本期國足集訓中,在德甲不來梅隊效力的小將張玉寧並未出現。球隊集中首日,國足主帥裡皮對外透露了原因:“中國足協已經給不來梅俱樂部發出了征調函,裡面也規定了報到時間,但無論俱樂部還是球員經紀人,並沒有給我們一個明確的答復,到今天為止球員也沒有按時歸隊。所以,我決定本期國家隊集訓不再征調張玉寧了。”

  “銀狐”的表態引發外界關注,不來梅俱樂部官方在昨天作出回應,“由於各方溝通不足,造成了這次誤會。我們很有信心可以很快澄清這次誤會。雲達不來梅對張玉寧無法參加這次國家隊賽事表示非常遺憾。我們非常驕傲能擁有張玉寧這樣一位中國國家隊的隊員,並將在未來盡全力支持他為他的祖國在國際賽場上馳騁。”此外,張玉寧本人也已與國家隊主帥進行了電話溝通。值得一提的是,張玉寧和不來梅方面此前並沒有告知國足教練組“希望推遲歸隊”的消息,這顯然令從嚴治軍的裡皮無法接受,“銀狐”也表示,自己不會更改這一決定,張玉寧本期集訓“也不用再回來了”。

  對手 烏茲別克熱身大勝

  在國足緊張備戰的同時,烏茲別克斯坦隊也在針對中國隊進行訓練。北京時間昨天凌晨,他們在主場與吉爾吉斯斯坦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結果以5比0取得大勝。

  烏茲別克斯坦隊目前排名小組第三,出線前景樂觀。據當地媒體透露,球隊主帥巴巴揚希望借助這場熱身賽演練新戰術,為了防止球隊機密外泄,烏茲別克斯坦在本場比賽採取了“全封閉”方式:比賽不對外開放,也不進行電視轉播。值得一提的是,“中亞狼”對於最后兩輪小組賽極為重視:他們將客場挑戰中國隊,主場迎戰韓國隊。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