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巴塞羅那2-0勝阿拉維斯 梅西350球比肩傳奇

宋翃
2017年08月28日07:46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350球 梅西比肩傳奇

  失點后梅開二度 進球數直追穆勒

  北京時間昨天進行的西甲第2輪比賽中,巴塞羅那客場2比0取勝阿拉維斯,梅西射失點球,但他隨后上演梅開二度,從恆大轉會巴薩的保利尼奧替補出場5分鐘完成首秀。

  384場打進351球

  比賽中,巴薩遭到阿拉維斯的頑強抵抗,是梅西的進球幫助球隊打開了局面。這場比賽,梅西完成了他西甲350球的裡程碑。“小跳蚤”成為西甲歷史上第一位進球數達到350的球員,C·羅和梅西還有65球的差距。從2005年5月1日為巴薩一線隊打進處子球,梅西用了384場比賽完成這一裡程碑。

  此外,梅西還成為歐洲五大聯賽歷史上第二個為同一家俱樂部打進350個聯賽進球的球員。在他之前,拜仁慕尼黑傳奇蓋德·穆勒也曾完成這一偉績。穆勒代表拜仁的進球數為365個,而梅西(351球)與此也隻有14球的差距,如無意外,本賽季梅西就可以超越穆勒,再次締造歷史。

  巴薩主帥盼引援

  巴薩主帥巴爾韋德賽后表示:“這場比賽讓我們費盡周折,球隊需要的是耐心。對方踢得很緊湊,封堵了我們所有的傳球線路,很難接近他們的禁區。我們有機會進球,但非常難。在取得進球后比賽變得容易了一些,我們克服了困難時刻。”

  此役蘇亞雷斯缺陣,梅西踢偽中鋒的位置。對此,巴爾韋德說:“上周我們就是這麼做的。這種踢法讓梅西可以自由游弋,我們要看看這種踢法會不會延續。”

  雖然巴薩引進了登貝萊,巴爾韋德還是表示球隊需要更多引援,“我希望到8月31日轉會市場關閉的時候,我們有一個更具競爭力的陣容。我們會和現有的球員一起工作,但還是希望球隊能更好,我們對這種可能性持開放態度。”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