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全運會開幕式因雨水留下遺憾 主創團隊現場鞠躬道歉

2017年08月28日02: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27日電(記者 楊磊) 8月27日晚,第十三屆全運會開幕式在天津奧林匹克中心盛大舉行。雖然當晚天津陰雨綿綿,但是絲毫沒有影響演職人員的發揮和全場觀眾的熱情,在近兩個小時的時間裡,6550名演職人員為全國人民奉上了一場精彩的開幕式。

全運會組委會開閉幕式文體展演部部長劉春雷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參加開幕式文體展演的演職人員中,99%都是普通的市民和在校學生,年齡最大的76歲。他說:“雖然雨天演出帶來了一些遺憾,但也帶來了收獲。本次文體展演,表現了天津人民對天津的熱愛、對祖國的熱愛。所有演職人員的精神狀態,讓全國人民感受到天津人力求對國家有所表達、有所奉獻的心願。”

的確,雨水給今天的開幕式帶來了不小的影響。在開幕式過程中,因為雨水導致電路短路,原本的五環變成了“四環”,開閉幕式總導演孟可對這個瑕疵也頗為遺憾,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現在心情比較激動,也比較遺憾,這種遺憾無法言表。”同樣感到心情沉重的還有開幕式制作總監陳宏,他表示,開幕式出現一些瑕疵,心情很復雜。“由於雨水的滲漏,電路出現短路,是我們的准備工作做得不夠細致,我們要向所有人表示歉意。”說完,陳宏與孟可起身鞠躬致歉。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