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天津體育局:力促全運惠民生根 推動體育文化發展

2017年08月28日15: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天津體育局發布會現場 管若寒攝

人民網天津8月28日電(趙雪晨)今天下午,第十三屆全運會天津代表團新聞發布會在全運會主新聞中心舉行。

會上,天津市體育局副局長張欣在介紹“全運惠民工程”落實情況時表示,天津已初步形成“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全民參與”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圍繞“惠民”核心,把握群眾體育“六邊工程”,不斷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務均等化水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和“大健康”發展理念,初步形成“政府主導、部門協同、全民參與”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

目前,天津擁有各類體育場館2萬余個,人均體育場地面積2.15平方米,現有各類體育社會組織5000余個、社會體育指導員3萬余名,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比例達到42%,國民體質合格達到93%,這些數據均屬於全國領先水平,天津的“全運惠民工程”已取得階段性成效。

除此之外,天津借助全運契機,正著力打造體育文化活動,弘揚和推廣體育文化,促進體育文化與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產業融合發展。據張欣介紹,天津市利用“互聯網+”的理念,在現有天津體育博物館的實體建設基礎上,建設網上體育博物館,通過體育博物館和校園開展全民健康大講堂、體育項目文化系列講座,在校園、社區、鄉村舉辦體育博物館流動展覽,增強廣大群眾對運動項目的了解,對體育的熱情。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還推出了五部特色體育文化作品,包括:《天津體育 在奮進中譜寫新篇章》宣傳片、《全運惠民 健康中國——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紀實》紀錄片、三集大型電視紀錄片《體育之光》,受到群眾的廣泛關注,反響良好,推動了天津體育文化建設和文化產業發展。

張欣在發布會最后表示,天津將借助舉辦全運會的契機,力促“全運惠民 健康中國”落地生根,推動體育文化與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產業融合發展,履行天津體育人義不容辭的光榮使命和政治責任。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