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全運會開幕式由白天改晚上舉行 減少2萬參演人員

2017年08月28日20: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全運會開幕式總導演孟可和副總導演高燕做客人民體育,揭開幕式背后的故事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李孟輝 歐興榮)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開幕式的總導演孟可今日做客人民體育,介紹開幕式背后的故事。孟可給開幕式的全體演員和導演團隊打滿分,他還透露,開幕式原計劃在下午4點舉行,后來改在晚上舉行,由此減少了2萬演職人員,大大降低了成本。

孟可給開幕式的全體演員和導演團隊打滿分,他認為在恰逢大雨的天氣狀況下,他們拿出比往常更佳的精氣神,比往常更好的表演狀態,激發出了心底最大的潛能。孟可還介紹到,開幕式所使用的都是最先進的激光投影技術。激光投影的大面積應用,在世界上也是第一次,之前的投影都是運用一些聲燈之類的投影技術,所以在地面的投影清晰度上,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談及開幕式的籌備時間,孟可透露,前期的籌備大概有1年多的時間,之前的預案是下午四點舉行,但是在整100天前,本著勤儉節約並留下精彩記憶的原則,開幕式改在晚上舉行。白天的方案中,大概需要兩萬六千人參演,人力成本相當高。改成晚上的方案后,雖然加了聲光電等環節,但是減掉了兩萬人,最后大概有6555人參演,節約了相當大的成本。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