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全運有約(訪談)

蘇峻:北京青少年體育發展有新變化 各界力量合力挖掘人才

2017年08月28日10: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趙欣悅)全運會對於各地體育局來說就像是一場大考,它檢驗的不僅是地方體育的整體發展水平,更是對后備人才儲備的一次“大閱兵”。近日,北京市體育局青少年體育處處長蘇峻在做客人民體育《全運有約》節目時,向我們介紹了北京市培養后備人才的策略。

北京市傳統的后備人才培養大部分依托各個區的業余體校,選拔人才輸送到北京青年隊,然后再進入北京職業隊,最后到國家隊。這樣三至四級的訓練網一直為北京和國家輸送著優秀的人才。隨著國家體育改革的不斷深入,北京市青少年體育后備人才的發展也出現了結構性的變化,蘇峻說:“目前,北京市青少年體育在青少處的指導下,出現了百家爭鳴、人才並取的欣喜變化。青少處通過舉辦各種青少年體育競賽,社會的青少年體育活動,依托於各個體校教練員,甚至一些社會的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從中發現了很多優秀人才。2014年開始,我們做了一些有益的嘗試,每年寒暑假我們都會開展青少年后備人才集訓營,舉辦青少年有質量有水平的競賽,組織好的苗子參加全國的分區賽選拔賽,在這個過程中有意配合專業隊發現優秀苗子,做到了人才儲備的有益嘗試,同時改變了過去后備苗子人才流失的問題,從而推動了學校體育、青少年體校,青少年俱樂部的有機融合,使大家能夠合著一股心,一起努力提高北京市體育后備人才的質量。本屆全運會,雖然隻增設了田徑和游泳兩項的青少組比賽,但我們還是看到了很多希望,看到很多優秀人才,相信北京市青少年體育的發展會在我們大家共同努力下,越來越好。”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