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錦賽國羽獲2金2銀3銅 國手火速轉戰全運

楊敏
2017年08月29日07:5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手火速轉戰全運

  2017年羽毛球世錦賽昨天凌晨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結束了5個單項的決賽,中國隊收獲2金2銀3銅,兩枚金牌來自陳清晨/賈一凡的女雙冠軍以及張楠/劉成的男雙冠軍。即將34歲的林丹在男單決賽中以0比2輸給了丹麥隊的23歲新星安賽龍。結束了世錦賽征程之后,國羽馬上回國,國手們將立即投入全運會的角逐中。

  中國隊在本屆世錦賽上收獲2金2銀3銅,男單方面,林丹、諶龍分獲銀牌和銅牌,女單的陳雨菲摘下銅牌,她在半決賽中輸給了印度隊的辛杜,本屆世錦賽女單冠軍由日本隊的奧原希望奪得。在三個雙打項目中,中國隊包辦了女雙和男雙金牌,陳清晨/賈一凡在女雙決賽中擊敗了日本隊的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張楠/劉成在男雙決賽中擊敗印尼隊的阿山/薩普特洛,柴飚/洪煒收獲一枚男雙銅牌。張楠曾與趙芸蕾在混雙項目實現“大滿貫”,如今他個人也在男雙項目實現“大滿貫”。在混雙決賽中,一金在手的陳清晨與拍檔鄭思維以1比2被印尼組合阿馬德/納西爾逆轉,最終摘下銀牌。來自廣東梅州的陳清晨成為國羽爭金奪銀的最大主力,年僅20歲就奪得1金1銀。

  相比之下,林丹沖擊世錦賽第6冠失敗,不過他並不認老,反而覺得自己這個年紀能夠闖進決賽是一個紀錄。盡管未能把自己的世界冠軍頭銜改寫為20個,但是林丹並未言退,他透露,從今天開始投入到全運會的比賽中。“我不去找任何理由,我會馬上調整好身體和心理狀態,好好准備全運會。”其他國羽主力也有不少肩負著在全運會奪金的重任。廣東女隊自從在2001年九運會上奪得過女雙金牌之外,在之后的三屆全運會上均未能奪金,這次陳清晨將參加女團、女雙以及混雙3個單項,而她在這3個項目上都具備了奪金的實力。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