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全運觀察

中國女曲 走在復蘇的道路上

陳鵬
2017年08月29日10:2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天,全運會女子曲棍球比賽大幕落下,最終四川隊、遼寧隊和吉林隊分獲前三名,東道主天津隊排名第八。通過本次比賽不難看出,中國女子曲棍球的整體水平有了復蘇的跡象,“90后”球員已經成為絕對核心力量,而個別“00后”小將也已經開始嶄露頭角。

作為曾經的世界勁旅,中國女曲在韓國“魔鬼教頭”金昶伯的帶領下,一舉獲得北京奧運會銀牌,那也成為中國女曲的巔峰之作。然而,隨著金昶伯的離開,以及眾多老將功成身退,中國女曲開始起伏不定,尤其是去年的裡約奧運會,目標直指前六的中國女曲,在意外輸給新西蘭隊之后,姑娘們淚洒賽場,令人心痛不已。作為名副其實的冷門項目,女曲在國內平時很少受到關注,但一到像奧運會這樣的大賽,卻又往往被寄予巨大的期望。一邊是無人關注,一邊又要交出成績,中國女曲的姑娘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用球杆舞動著屬於她們的青春。

談到中國女曲,天津隊長德嬌嬌這樣表示,“國家隊目前在世界上基本處在前六或是前八的水平。”

近年來,曲棍球在國內的普及率有所提升,很多小孩子都拿起了球杆,開始感受曲棍球這項運動的魅力。要知道,曲棍球在歐美非常流行,荷蘭的曲棍球人口超過了30萬,這也是他們為什麼能夠排名世界第一的原因所在。

“現在打球的小孩兒確實是越來越多,很多學校都開展了曲棍球運動,這個現象真的令人非常高興。”對於曲棍球的普及,德嬌嬌這樣說道。

就在全運會前舉行的女子曲棍球世界聯賽第三階段比賽中,中國女曲惜敗荷蘭,最終屈居亞軍,球隊展現出了良好的上升趨勢。中國女曲一舉打進2017年女子曲棍球世界聯賽的年終總決賽,同時也贏得了2018年女子曲棍球世界杯的入場券。可以說,中國女曲已經走在了復蘇的道路上。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