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原創新聞

全運會開幕式現五環失誤 總、副導演透露現場感受

2017年08月29日17: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李孟輝)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開幕式的總導演孟可與副總導演高燕28日做客人民體育,介紹開幕式背后的故事。孟可對開幕式出現五環有一環不亮的失誤主動攬責,並表示雖然做了非常嚴密的防水措施,但連續整整一天的降雨對空中的遙控裝置是個摧毀性打擊。高燕則透露,失誤當時像狠狠的抽一下演職人員的心,但大家迅速調整狀態,合力把后面的事情做到圓滿。

談到五環失誤,孟可表示,不能把責任甩出去,應該主動承擔責任,在連續下雨的惡劣天氣下,檢查和預案沒能做到百分百到位。他說,之前做了預案,也做了非常嚴密的防水措施,但連續整整一天的降雨對空中的遙控裝置來說是個摧毀性打擊。

孟可還表示,當看到有一個環沒有亮的時候,他腦子裡涌出了所有的應急預案,但五環挂在空中,沒有任何辦法讓應急預案付諸實施。他腦海中還像過電影一般閃出從去年一直到現在,各工種辛苦准備的情景,但他迅速地把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讓各工種也盡量平復心情,繼續往下走,繼續把下面所有工作做到100%順利完成,一直到點火,一直到主題歌唱響,讓大家看到我們依舊是完美的。

高燕則透露,在那一瞬間,她正好回頭看了一眼現場的演職人員,好幾個人眼圈都紅了,但是大家在最快的時間內調整狀態。五環是在一幕的演出,后面還有二幕、三幕,火炬傳遞,以及最后的主題歌。大家迅速從心被狠狠抽了一下的狀態中調整出來,合力把后面的事情做到盡量圓滿。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