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體育總局關於表彰2013—2016年度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的決定

2017年08月30日14:39 |
小字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體育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文化處、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訓練局軍事體育處,各行業體協,相關運動項目管理中心,中國足球協會、中國籃球協會: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體育戰線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心系祖國、服務人民、埋頭苦干、奮發有為,我國群眾體育事業取得重大成績,全民健身上升為國家戰略,全民健身組織網絡不斷擴大、場地設施大幅增加、健身活動豐富多彩、健身賽事日益活躍、健身指導更加科學、健身文化深入人心,群眾體育發展邁上了新台階,為促進全民健康、全民幸福,為促進體育產業和體育事業發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實施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和建設健康中國進程中,涌現出一大批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他們是推進我國群眾體育事業發展的優秀代表,是全民健身的實踐者,是健康生活的倡導者,是體育強國的建設者,是全面小康的推動者。為表彰先進,激勵和動員全社會進一步重視、關心、支持群眾體育工作,推動體育事業改革發展,決定授予北京市東城區體育局等3259個單位“2013—2016年度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稱號,授予王儒江等2465人“2013—2016年度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個人”稱號。

       希望受到表彰的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為群眾體育事業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全民健身是全體人民增強體魄、健康生活的基礎和保障,人民身體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內容,是每一個人成長和實現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礎。全國體育戰線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體育事業發展的戰略定位、戰略方針、戰略目標、戰略思路、戰略舉措,全面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深入實施“6個身邊工程”,健全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組織,建設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設施,豐富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活動,支持辦好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賽事,加強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指導,弘揚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文化,為建設健康中國夯實體育之基,為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新的貢獻,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附件:1. 2013—2016年度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單位名單

                2. 2013—2016年度全國群眾體育先進個人名單

 

國家體育總局

     2017年8月14日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