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2017年殘疾人乒乓球亞洲錦標賽落幕

2017年08月30日19: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經過5天的激烈角逐,2017年殘疾人乒乓球亞洲錦標賽於8月30日在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落下帷幕。中國隊以21枚金牌,10枚銀牌,10枚銅牌的總成績榮列獎牌榜首位,圓滿完成了獲取世錦賽資格積分、積累大賽經驗的參賽目標。韓國和日本分列獎牌榜第二、三名。

本次比賽設單打、團體兩個大項,33個小項。共有203名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殘疾人運動員參賽。賽場上,各國運動員奮勇拼搏、勇爭第一﹔賽場下,友好交流,傳遞友誼,充分體現了殘疾人體育運動“精神寓於運動”的理念。

本次殘疾人乒乓球亞洲錦標賽是ITTF在亞洲地區最高等級殘疾人乒乓球單項賽事,各個級別單打第一名運動員直接獲得參加2018年ITTF殘奧乒乓球世界錦標賽的資格。賽事期間,國際乒聯舉辦了A級國際分級培訓班,來自5個國家和地區的8名學員參加了理論學習、分級實踐、賽場觀察三個階段的學習,其中,我國有2人順利通過考核取得A級分級學員資質,為成為乒乓球國際分級師打下了基礎。同時,國際乒聯還舉行了裁判員的臨場考試,我國9名裁判員參加了考試。

本次比賽得到了河北晟大華健體育器材有限公司贊助,中華志願者協會和太陽村也給予了大力支持,為比賽提供優秀的志願者服務。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