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廣東女隊衛冕蹦床團體冠軍 李丹:不念過去 不畏將來

金朱璽 實習生劉梓祁
2017年08月30日07:3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廣東女子蹦床隊喜獲金牌。 南方日報特派記者 李細華 攝

29日,第十三屆全運會蹦床比賽在天津科技大學體育館結束第二日爭奪。在女子蹦床團體比賽的決賽中,由李丹和鐘杏平領銜的廣東隊以199.240分奪得冠軍,繼上屆遼寧全運會奪冠后衛冕成功。

本場比賽,廣東隊派出了李丹、劉瑩瑩、鐘杏平、陳玲四位隊員出戰,作為世界冠軍的李丹自然是團隊裡最核心的人物。在比賽中,李丹得到了最高的56.735分,劉瑩瑩和鐘杏也發揮出色,分別得到了54.770分和55.635分,憑借網上項目的出色發揮,廣東隊在比賽進行至一半時便取得了較大優勢。單跳項目中,陳玲的發揮雖然不及浙江選手賈芳芳,但廣東隊最終還是憑借前期網上項目的優勢得到199.240分,成功衛冕。

本次廣東隊成功衛冕,除了出色的團隊配合和實力之外,隊中“老將”的作用不言而喻,今年已經29歲的李丹就是那位成熟、經驗豐富的“老將”,她在決賽中用出色的表現,將預賽時排在第四的廣東隊拉上了最高領獎台,給教練組吃了一顆定心丸。

回憶起比賽,李丹表示過程的曲折讓隊裡一度喘不過氣。她說:“因為我們預賽時有隊友出現了失誤,所以導致我們的名次比較靠后,一開始大家有些緊張,但最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在決賽中發揮得都不錯,最后拿到了金牌。”

從裡約到天津,李丹已經習慣了在緊張的氣氛中比賽。她說:“我現在的心態會比以前更加的淡定坦然,以前也曾經緊張到沒有辦法發揮真實水平,但現在習慣了這種緊張感,會覺得更加適合自己比賽。”

去年裡約奧運會,李丹收獲一枚銅牌,當時國內很多人都為她感到惋惜,一年過去了,李丹表示:“我以前也感覺裡約奧運會沒有拿到金牌可能是一種遺憾,但是我不會因為比賽沒有拿到冠軍,而影響我對未來的美好向往。我覺得比賽結束了就是結束了,我不需要為這個問題有更多的擔憂,要向前看。”

由李丹領銜的廣東蹦床女團堪稱“黃金一代”,這支隊伍實現了全運會兩連冠,對於自己的隊友,李丹表示了感謝:“一路走來,隊友都非常給力,我們都把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出來。說實話,因為年齡大了,大家在一起比賽的日子越來越少,這就是我們最后一屆全運會,能夠以這樣的成績收尾,我們沒有遺憾了。”

當然,李丹還有個人項目的任務,談到自己的目標時,她說:“隻要完美地展現了自己就行了。”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