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易思玲“爽約”並非意外

曾昭翔
2017年08月30日07:4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天的射擊女子50米步槍3種姿勢資格賽,廣東名將易思玲無疑是最受外界關注的一個。除了奧運會冠軍、全運會冠軍的耀眼光環外,這位被譽為中國射擊界新一代女神的珠海姑娘還有另一個特殊的身份──懷孕5個月的准媽媽。不過令人大感意外的是,昨天易思玲並沒有如期出現在靶場上,這自然也讓不少槍迷為她的身體狀況擔心。

其實就在該項比賽開始的前幾天,“美女准媽媽身懷六甲出戰”就成為各大媒體熱炒的話題,人們也期待著看到易思玲帶著腹中的寶寶一同在靶場上戰斗,並最終登上領獎台的完美一幕。但是昨天比賽開始后,大家猛然發現,正當其他選手打得熱火朝天之時,易思玲的27號靶台上卻空空如也,上方懸挂的顯示器也處於黑屏狀態。

其實對於以易思玲目前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參加三姿比賽,外界也有不少擔心,畢竟作為一名懷孕五個月的孕婦,要穿上特別定制的比賽服,並做出站、跪、臥3種射擊姿勢,這絕對是一個非同尋常的考驗。但是,既然賽事報名表上有易思玲的名字,人們仍幻想著這位准媽媽能夠真的“帶娃”接受賽場“胎教”,但最終大家的美好期待還是落空了。

當然,相比於錯過目睹易思玲天津全運會首秀,更多人都在擔心她是不是因為身體不適的原因選擇棄賽。為此,記者特意找到廣東省射擊隊總教練付均求証,對此付均總教練給出了答案,“易思玲隨廣東省射擊隊來到了天津,雖然之前她報名了女子50米步槍3種姿勢資格賽,但出於對她的身體考慮,我們很早就作出了不安排她參加這項比賽的決定,並不是因為有什麼特殊原因臨時棄賽,而且這項比賽也並非是她獲得奧運金牌的主項。”值得一提的是,易思玲兩屆奧運會1金1銅、兩屆全運會1金1銅的驕人成績都是在10米氣步槍項目上取得的,明天,她將帶著自己的愛槍和腹中的寶寶,再次站上自己最為熟悉的賽場,人們也期待著這位倫敦奧運會橫空出世的射擊小美女,能再次書寫一段射壇新的傳奇故事。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