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董棟:“主場”出戰 心態平和

周芳明
2017年08月30日07:4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中國蹦床隊2002年在天津組建,國家隊的很多運動員的學業都在天津科技大學完成。奧運冠軍董棟也是在科大畢業的,這次全運會蹦床比賽恰恰被安排在了天津科技大學,對於董棟而言算是主場作戰了。今天晚上在蹦床決賽結束后,科大將舉行一場“蹦床冠軍回家”的活動,董棟等8名世界冠軍都被邀請參加。

在昨天的蹦床男子團體比賽中,上海隊以213.265分獲得冠軍、董棟所代表的山西隊以212.675分獲得第二名、浙江隊207.340分獲得第三。比賽過程一波三折,董棟在賽后接受採訪時介紹說:“我出場之前,比分上落后上海0.3分左右。作為運動員肯定是要爭冠軍的,本來我准備的那套動作難度是17.1,但被逼到這個境地了,我和教練商量了一下,果斷地上了17.8的難度。這套動作肯定沒有17.1的那套動作熟練,但我覺得我的發揮很好。雖然最后遺憾沒能為山西隊獲得金牌,但大家都做好了自己的本職工作,獲得了一枚寶貴的銀牌。”

也許是經歷過太多的大賽,董棟的自我調節能力非常強,從他的表情中絲毫看不到憾失金牌的落寞感,他笑著說:“我是四屆全運會的老將了。拿過冠軍,也拿過第二,漫漫人生路很長,我覺得都是一段寶貴的經歷。剛才在領獎台上我看隊友的情緒有些低落,我就和他們講,你們看第三名都比第二名要高興,因為第二名是照著冠軍去的,心態不一樣。我參加了四屆全運會,2005年是團體冠軍,2009年個人冠軍、2013年蟬聯個人冠軍。在奧運會上金銀銅也都拿過。經歷很多。我很珍惜每一場比賽,這是我人生非常美好的經歷,不管結果如何,都很享受。”

“主場”作戰的董棟在團體賽沒能拿到金牌。后面的個人賽他直言會盡力,他說:“科大是我的主場,我今天已經很努力了,明天我和涂瀟(隊友)兩個老家伙攜手並進,要爭取更好的成績。”董棟稱自己是“老家伙”,難道我們的奧運冠軍已經萌生退意?董棟對這個問題回答得很巧妙:“最后一屆全運會?說不准,如果我能夠再戰東京,陝西全運會離東京也就一年的時間,還是有可能的。期待吧!”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