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一天四賽馬龍辛苦了 秦志戩現身關注愛徒

劉晨
2017年08月30日07:50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輸掉和樊振東的比賽后,馬龍心態並未受到影響,頂住壓力幫助北京隊順利出線。北京晨報記者 王巍/攝

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比賽昨天結束團體賽小組賽爭奪,北京男隊3比1戰勝東道主天津隊,女隊則3比0擊敗遼寧隊,雙雙以小組第二晉級八強。

搭上末班車 男團贏得險

北京男隊昨天一日雙賽,上午面對小組最強對手解放軍隊,率先出場的馬龍面對周雨,直落三局勝出,為北京隊拿下第一分。解放軍隊當家球星樊振東第二盤3比1戰勝王楚欽,將總比分扳平。第三盤出場的徐晨皓同樣在場面上佔優,相同比分戰勝閆安。隨后第四盤,兩隊第一單打之間的較量是世錦賽男單決賽的重演,但馬龍完全處於下風,以5比11、5比11和4比11不敵樊振東。

晚上的比賽,北京隊與東道主爭奪僅剩的晉級資格。閆安首盤對陣對方一號馬特,在決勝局以5比11告負。擔任第一單打的馬龍隨后登場,面對16歲的余心航,他沒有遇到太多麻煩11比5、11比8和11比5輕鬆獲勝,將總比分扳平。第三盤,王楚欽對陣郝帥,在輕鬆拿下前兩局后,東道主老將突然找到手感,扳回2局。決勝局,王楚欽頂住對手反扑,12比10鎖定勝局,北京隊將總比分超出。馬龍出戰一天內的第四場比賽並零封馬特,為北京隊拿下關鍵勝利。淘汰賽首輪,北京隊的對手是林高遠領銜的廣東隊。

 丁寧戰四場 直言消耗大

女團方面,北京隊第二輪與解放軍隊激戰5盤惜敗,昨天與河南隊為爭奪小組出線名額展開直接對話。首盤,盛丹丹對陣削球選手鄭詩暢,前三局以2比1領先。第四局,她開局先丟5分,隨即連追5分,並以10比7拿到盤點后再得一分,為北京隊先拔頭籌。丁寧在第二盤迎戰袁雪嬌,首局在開局不利的情況下迅速扭轉局面,11比7先聲奪人。次局,她佔據主動,相同比分再下一城。丁寧第三局4比0開局后完全壓制住對手,11比4速勝,將總比分擴大。第三盤,李佳原11比7、12比10和11比5鎖定勝局。

兩天出場4次,拿下全勝戰績,丁寧昨天直言,高強度比賽對自己的體力和精力消耗較大,“想想團體賽剛剛開始,后面還有很多比賽,對我是個考驗。”她表示,率隊小組出線就已完成任務,進入淘汰賽階段,全隊將繼續全力以赴。“進入前八名的隊(實力)都差不多,沒有感覺打小組第一抽中的對手就會弱一些,大家都是勢均力敵的一個局面,還是要一場一場去拼。”四分之一決賽,北京隊將面對江蘇隊。

秦志戩觀戰 憂馬龍傷勢

本屆全運會,國家隊教練組集體出現在現場觀戰。國手們在地方隊訓練比賽,國字號教練也會及時跟進各自弟子的情況,這已是國乒多年的傳統。

昨天馬龍與樊振東的比賽是最受人關注的。男隊主教練秦志戩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點評了兩人的發揮:“兩人是(本屆全運會)第一次碰,馬龍的傷勢一定程度上牽制了他的速度、力量,但我相信后面的比賽會更精彩。”北京隊在備戰期間,秦志戩也多次前去觀看,對馬龍手腕傷勢的恢復治療非常上心。

央視乒乓球專項記者李武軍將國乒與地方隊的互動形容為“全國一盤棋”戰略。“對地方隊教練來說是個學習的機會,國家隊教練則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隊員。有的時候國家隊教練會給地方的年輕教練講講課,發揮一下傳幫帶﹔反過來,地方隊對國家隊也能起到輔助作用,都是相互的。”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