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三晉神弓能否笑傲津門?

韓雪冰
2017年08月30日08:19 | 來源:山西晚報
小字號

8月31日的全運會決賽項目並不是很多,而其中山西隊參加的值得關注的項目有:10:50-11:20,射擊女子10米氣步槍的決賽中,我省選手裴蕊嬌和趙若竹將會參賽。21歲的裴蕊嬌,是太原市培養的射擊新秀。2010年,裴蕊嬌開始在省內及全國比賽中嶄露頭角﹔15歲時她就成為國家健將級運動員。在2013年亞洲射擊錦標賽中,裴蕊嬌榮獲青年組比賽的3項冠軍。她先是奪得步槍三姿個人賽冠軍,還與隊友搭檔,將步槍三姿團體賽和60發臥射團體賽的金牌收入囊中。本屆全運會,8月29日女子50米步槍三種姿式的爭奪中,裴蕊嬌以總成績397.5位列第八名。1998年出生的趙若竹是來自臨汾市的隊員,也是我省近年涌現出來的優秀射擊小將。

9:30-17:30將舉行射箭女子個人決賽,我省派出劉慧敏、呂娜和方玉婷參賽。其中,世界冠軍方玉婷最具奪牌實力。方玉婷出生於1989年12月21日,遼寧鐵嶺人,晉城市體育運動學校射箭隊隊員,現為國家射箭隊主力運動員。在倫敦奧運會女子射箭團體比賽中,由程明、徐晶和方玉婷組成的中國隊在最后的決賽中1環之差不敵衛冕冠軍韓國隊。而對於山西體育來說,已經是頗為不錯的成績了——這是山西選手在奧運會歷史上獲得的第二枚銀牌。本屆全運會,方玉婷又將會為山西射下什麼顏色的獎牌呢?答案將在明天揭曉。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