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買票觀賽體現修養與境界

《中國體育報》葛會忠
2017年08月30日08:53 |
小字號

精彩紛呈的全運賽場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體育愛好者相聚天津,共享全運盛況。買票觀賽,與偶像共享夢想的力量,在年輕人的朋友圈裡已成為時尚。

惠若琪“粉絲團”在全運女排賽場的表現給人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們並不都是來自於江蘇,卻不遠千裡自費赴津支持江蘇女排。這些買票觀賽的觀眾更懂得觀賽秩序和觀賽禮儀,更願意營造良好的觀賽氛圍,他們不僅是一場精彩比賽的旁觀者,也是精彩賽事的參與者和見証者。

買票觀賽體現了一個人對於體育的追求和品位,也體現出人的修養和境界。當然,天津全運會從惠民的角度,也會在不同場館適量推出一定數量的贈票和低價惠民票,但這樣的贈票在本質上是出於公益的目的,如果有人還按照以往的老觀念,將持贈票參賽視為身份或地位的象征,甚至自以為是地給贈票貼上權力的標簽,那很可能會讓時尚的年輕人貽笑大方。

不僅在全運賽場,所有體育賽場的贈票都隻能突出“公益”而不是“特權”的標簽。贈票一旦顯現權力的色彩,往往會成為賽場秩序的挑戰者,更會成為當仁不讓的體育市場秩序的破壞者。對於一個成熟的體育賽事,媒體版權收益往往是賽事健康運營的重要基礎,試想如果免費的贈票大行其道,又有誰願意通過付費的版權觀看比賽?倘若這樣,體育產業的培育又從何談起?

幸好,買票觀賽如今已成為絕大多數人的群體自覺。尤其在天津全運會賽場,我們更是看到了年青一代在這種群體自覺中展現的值得人們點贊的修養和境界。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