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乒球未來一姐 誰佔上風

《中國體育報》林劍
2017年08月30日08:57 |
小字號

8月29日,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女子團體第一階段最后一輪在武清體育中心收拍,賽前被普遍看好的北京、四川、山西、解放軍等隊順利出線,入圍第二階段“爭冠組”,而由兩位國乒女隊希望之星孫穎莎、王曼昱領銜的河北隊、黑龍江隊也成功晉級,兩名球員、兩支球隊也將在第二階段首輪展開直接對話。未來乒球一姐,誰佔上風?值得期待。

孫穎莎,在本屆全運會前,她就憑借在國際乒聯“白金”系列賽日本公開賽上勇奪女單冠軍的成績,吸引了眾人目光,世界排名躥升到第10的她也貴為本次全運會女單的5號種子。2000年出生,今年不滿17歲的孫穎莎在本次全運會女團賽場上表現出色:首場面對衛冕冠軍山東隊,孫穎莎以3比1的相同比分連勝兩位國家隊師姐顧玉婷、陳夢,擊敗陳夢的比賽更是被譽為“開賽以來最大的冷門”。第二、第三場比賽,孫穎莎再接再厲,以三個干淨利落的3比0先后戰勝上海的朱家希,四川的郭艷、袁媛,河北隊也在她的帶領下取得了第一階段小組賽三連勝的佳績,昂首挺進第二階段。

與之相比,1999年出生,近年上升勢頭同樣明顯的王曼昱狀態算不上太好,畢竟與山西隊的頭號女單、削球手武楊的直接對話中,經驗略顯不足的王曼昱0比3輸球,丟掉了含金量最高的一場比賽。也正是因為這場失利,黑龍江隊隻能以B組第二的身份晉級淘汰賽。

第二階段首輪,河北隊將和黑龍江隊展開直接對話,孫穎莎、王曼昱的比拼不但將左右兩支球隊的走勢,也很有可能決定國家隊未來5至10年“一姐”位置的歸屬。不久前的日本公開賽,孫穎莎半決賽力克王曼昱,王曼昱則在T2聯賽中完成了“復仇”,此番再次交手,必定精彩曲折。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