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許昕大逆轉助上海取勝 四川將黑馬角色進行到底

2017年08月31日20: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31日電(趙欣悅)8月31日下午,第十三屆天津全運會展開乒乓球男團半決賽的爭奪,對陣雙方分別是解放軍對陣上海、廣東對陣四川。結果,昨日經歷了惡戰的廣東和解放軍,今天都沒能繼續好運,廣東隊主將林高遠發揮失常,接連負於許銳鋒和朱霖峰導致球隊以1-3告負﹔昨日在同山東隊的決勝盤戰勝張繼科的周雨,今日也沒能延續勝利,他先后負於尚坤和許昕,尤其是在同許昕的決勝盤較量中,他在2-0領先的大好形勢下遭到逆轉,最終解放軍以2-3不敵上海,無緣衛冕。

在上海與解放軍這場焦點之戰中,上海隊主動變陣,將主將許昕排成第二單打,對此許昕表示:“我們今天排這個陣主要是奔著打第五場去的,隊友們都發揮得很好,自己在第一盤同樊振東的對決中,曾經拿到賽點,沒有拿下比賽比較可惜,小胖在關鍵分處理很堅決,如果賽點那個球他稍微軟一點,結果可能就不一樣了。”雖然沒能拿下樊振東,但許昕在決勝盤逆轉周雨,這一場勝利為球隊取勝立下了汗馬功勞,他在0-2落后的情況下頂住壓力,連扳三局,幫助上海隊進入決賽,對於勝利,許昕表示:“0-2落后時,隊友也是非常相信我,一直在給我加油,在場上我始終有一個信念,上海隊之前的三次全國錦標賽都拿了男團冠軍,這一次全運會的價值更高,如果拿不到,就輸在我手上了,所以就放手一搏了。”

另一場半決賽,四川隊依靠團隊的力量最終以3-1戰勝廣東隊,廣東主將林高遠狀態不佳,他在第一場同許銳鋒的對決中先贏后輸,被對手翻盤,而后又沒能頂住對方一單朱霖峰的沖擊導致廣東隊以1-3被淘汰出局。賽后,四川隊的許銳鋒表示:“我們沒有絕對的領軍人物,3分都是要靠每個人努力去湊,對方比我們整體實力強,我們能拼出來很不容易。”

第十三屆全運會男團決賽將在9月1日晚19:30分開戰,是三屆全國錦標賽男團冠軍上海奪冠還是黑馬四川隊一黑到底,明晚,我們共同見証。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