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發文哀悼張俊秀 贊其為中國足球裡程碑式傳奇人物

2017年08月31日16: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足協發文哀悼張俊秀 贊其為中國足球裡程碑式傳奇人物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歐興榮)昨日上午,中國足球元老、前中國足協副主席、新中國第一代國腳張俊秀因病在京逝世,享年83歲。中國足協官網今日下午發文表示深切哀悼,對其為中國足球做出的巨大貢獻致以崇高敬意,贊其是中國足球裡程碑式的傳奇人物。

文中表示,張老是中國足球歷史上最出色的守門員之一,是中國第一個掌握魚躍扑救技術的門將,因在國際比賽中表現出色被譽為“攻不破的萬裡長城”,曾當選全國十佳運動員,作為體育界代表被選舉為第一屆、第二屆、第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退役后,張老曾先后擔任國家隊教練、領隊,培養了一批批棟梁之才,參加了中國足球歷史上第一次奧運會足球決賽圈比賽。1988年至1996年擔任中國足協副主席期間,中國足球進行了職業化改革。退休后,張老依舊關心、支持中國足球事業。張老一生都奉獻給中國足球,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在中國足球歷史上寫下了屬於自己的篇章,激勵無數中國足球人繼續前進。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