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林丹世錦賽后趕場全運會 苦戰助北京隊開門紅

劉晨
2017年08月31日07:33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場上倒時差 林丹怕睡著

  林丹在比賽中。北京晨報記者 王巍/攝

  第十三屆全運會羽毛球比賽昨天開始,男團首場較量,北京隊3比0戰勝天津隊,擔任第二單打的林丹打滿三局逆轉取勝,幫助北京隊迎來開門紅。

  第一場 進入狀態稍慢

  第一比賽日的晚場比賽觀眾不多,看台上偶爾有給東道主加油的聲音,但氣勢明顯不如從北京來的助威團,林丹的出場成為當晚的最大看點。

  面對名不見經傳的盛曉東,林丹卻沒有在比賽一開始就建立起優勢,甚至在局間暫停時9比11落后。此后,林丹連得4分反超,以16比12拉開差距。但之后,他突然在場上陷入被動,被對手21比18贏下首局。第二局,兩人開局階段打得依舊膠著。6平后,對手連續回球出界,林丹連得6分確立優勢,還打出胯下擊球得分,引來全場歡呼,最后21比15贏下本局。決勝局,林丹沒有再給對手機會,開局連得7分后才讓對手拿下第一分,以11比3領先交換場地。后半局,他的領先一度達到兩位數,21比7輕鬆鎖定勝局。

  賽程密 避談男單衛冕

  隨著林丹為北京隊拿下制勝一分,賽后的混合採訪區也突然變得擁擠,甚至有當地官員出面維持秩序。談及對手,林丹給足了東道主面子,“第一局領先4分還是5分被反超了,他拼勁很好,雖然身材不是特別高大,但是很拼,我也很努力,想早點把比賽結束,但是被對手抓住了機會。”

  從世錦賽到全運會的無縫連接,而且林丹打到了最后的決賽,面對球隊排兵布陣的需要,他表示會自己盡量調整,“參加世錦賽的隊員還是會比較疲勞一點,這也沒有辦法,比賽已經開始了。”身體的疲勞是難免的,他透露,有點怕比賽的時候自己會睡著。

  這是林丹第五屆全運會,他賽后承認,也可能是最后一屆。代表北京隊出戰,他也有望在男團項目上實現突破,“這一次加盟北京隊,也希望能和北京隊的隊友全力以赴打好男團。”而被問及沖擊單項四連冠,他謹慎表示:“大家都比較疲勞,而且國內年輕的對手、省隊的對手都是以逸待勞,所以對我們來講難度更大一些,希望盡量努力去打好。”

  倒時差 仍需適應訓練

  前兩場比賽,北京隊都是直落兩局獲勝。第一單打喬斌21比10和21比15擊敗董吳優,從比分上看,喬斌實力明顯更勝一籌,但第二局他一度隻領先3分,20比13拿到場點后被對手追回2分。喬斌今年4月膝蓋受傷,缺席了資格賽階段,盡管已經康復,但幾個月來的第一場正式比賽,他坦言第二局速度慢了下來,被對手抓住了機會,“也是對自己恢復的一個考驗,覺得打得挺好的,拼出來了。”

  上周剛結束世錦賽的小將劉雨辰搭檔戚雙雙擔任第一雙打,兩人以21比15和21比11同樣勝得輕鬆。不過,劉雨辰卻透露一開場進入狀態比較慢,“還是對自己要求比較高,但做起來沒有預期的好。”

  國羽隊員前天下午1點從英國回到北京,5點就出現在了賽場進行適應訓練,很多人時差還沒倒過來,劉雨辰堅持昨天上午進行了訓練來擺脫時差的影響。他表示,與搭檔在場上保持溝通來進行調動,“他打什麼球都會告訴我,我就會提前去准備。”

  北京晨報天津專電 特派記者 劉晨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