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中文觀潮: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差

李中文
2017年08月31日09: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譚宗亮這個名字對於有點閱歷的體育人來說,絕對不會陌生。迄今為止,他已經參加了七屆全運會,當然,他在奧運之旅也已達到五次之多。

譚宗亮這個名字也和悲情聯系在一起,主要是他在國際單項比賽中屢有上佳表現,但每到奧運賽場就不斷出狀況,其中的最好成績也就是在北京奧運會上收獲的一枚由最早的銅牌變成的銀牌。盡管如此,譚宗亮依舊樂觀,留給公眾的標志性形象也總是樂呵呵的樣子。

一般而言,射擊項目中的高齡選手並不鮮見。但像譚宗亮這樣,已經快滿46歲依然保持較高水平的高齡選手並不算多。就是憑著一腔熱忱與樂觀心態,譚宗亮在第七次全運會之旅中收獲了第三枚全運會金牌。有意思的是,譚宗亮早在第七屆全運會上便一舉奪冠,此后則是每過十二年才能再奪一枚全運會金牌。這樣獨特的全運會參賽之旅,沒有耐心、恆心作伴恐怕的確很難做到。

在天津全運會10米氣手槍決賽中奪冠,譚宗亮憑的就是豐富的經驗與輕鬆的心態。畢竟,年齡不饒人,拼身體、拼精力已然不是譚宗亮的長項,但論起比賽經驗來,國內一線射擊選手還真沒有人能同譚宗亮掰手腕。譚宗亮每次說起自己獲得的好成績都將其歸功於命運的眷顧,而他能夠站上新一屆全運會最高領獎台則一定與他經歷無數次不如意后所練就的一份豁達直接相關。

譚宗亮的故事是勵志的,即便是在全運會及奧運會賽場無功而返的時候,他也沒有真正自暴自棄過。而他以戰士的姿態依然可以站到射擊賽場本身,實際上對於那些比自己年輕的射擊選手已經形成無形的感召。或許也正是這種傳承的力量與傳幫帶的實際效用,令本來就有好人緣的譚宗亮又在媒體記者眼中有了可親可敬的人生亮色。

譚宗亮的夢想依然沒有止步,以接近46歲高齡重獲全運會冠軍后,它接下來最想做的就在奧運會的舞台上証明自己。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差,期待譚宗亮收獲自己想要的奧運金牌,同樣期待有關譚宗亮的勵志故事再續新的篇章。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