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林高遠擊敗馬龍率隊殺入男團四強 賽后提醒自己要更謹慎

2017年08月31日10: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31日電(趙欣悅)8月30日晚,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男團1/4決賽結束,馬龍率領的北京隊以1-3不敵廣東隊爆冷出局,林高遠成為廣東隊贏球的最大功臣。

作為廣東隊的一號主力,林高遠在首盤輕取北京隊的王楚欽,同樣作為年輕隊員,林高遠坦言對手不好對付,“我在北京隊內賽時輸給過他,所以上場后也沒什麼包袱,盡量按照自己制定的計劃執行。”3-0贏下對手后,林高遠沒有時間高興,他知道自己對陣馬龍的這場比賽,決定了球隊的命運,想晉級,他必須過了馬龍這一關。

雙方的第三盤比賽,廣東隊老將發揮出色以3-1擊敗閆安,廣東隊以2-1領先,關鍵的第四場,林高遠與馬龍上演正面交鋒,盡管開局林高遠以11-9先拔頭籌,但隨后馬龍及時調整狀態連贏兩局並在第四局取得領先,落后的林高遠背水一戰,完全釋放,以12-10扳回一局,決勝局較量中,馬龍顯然沒有林高遠堅定,開局便陷入大比分落后,看到勝利曙光的林高遠沒有重復世錦賽的錯誤,最終以11-4為球隊鎖定勝局。輸了球的馬龍在賽后肯定了林高遠的表現,“高遠這次的狀態非常不錯,很多球給我造成了一些壓力,這一年他進步很大,競技比賽就是這樣,誰發揮的好,誰就能取得最終的勝利,自己會好好准備隨后的單項賽。”

小組賽連克張繼科、方博,1/4決賽又擊敗強大的馬龍,林高遠此次全運會狀態極佳,談及隨后的比賽,他表示:“越是這種情況越要更加謹慎,當對手把你擺在一個很高的位置沖擊的時候,他們會發揮得更好,首先不能自己盲目膨脹,還是要一場場耐心地打。”從年初的世錦賽直通賽,到隨后的世錦賽再到現在的全運會,林高遠這一年取得一系列突破,對此,他表示:“技術上自己的戰術風格更加明確了,同時自己也跟馬龍學到了很多,跟他在一個俱樂部四年,學到了很多好的比賽經驗,知道了關鍵球應該怎樣處理,心態更穩定了。”

今日,廣東隊將在半決賽迎來四川隊的挑戰,能否再進一步,林高遠的發揮將起決定作用,男團半決賽將在15:00全面開戰。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