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愛拼才會贏!期待中國隊繼續創造奇跡

歐興榮
2017年09月01日07: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當郜林站到點球點上,他沒有直視球門方向,而是低下頭口裡念念有詞似禱告。

此時,能感受到他內心的千斤巨擔,畢竟比賽來到了最后時刻,這是一場生死戰,打平就意味提前出局,留給中國隊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中國隊需要奇跡,中國隊需要進球!所有球迷這一刻幾乎都屏住了呼吸,直播鏡頭掃過看台,不少球迷都不敢直視球場,而是臉色凝重做禱告,大家的心情都是沉重的。

所幸,郜林頂住了壓力,助跑抽射一蹴而就,重壓之下無懼色!吶喊聲聲歡呼聲如排山倒海,響徹雲霄。

這一球,讓揪心了一晚上的中國球迷得到了釋放。郜林是幸福的,國足隊員們是幸福的,中國球迷是幸福的,大家終於等來了一場勝利。

賽后,球場燃爆了!武漢體育中心五萬人大合唱《怒放的生命》,正是國足隊員不拋棄,不放棄,“毅”無反顧,團結一致搏出全力,才讓生命在今夜得到怒放,才讓球迷們如此幸福!

縱觀全場比賽,國足無論從場面控制還是射門機會、射正次數上都遠遠多於對手,賽后烏茲別克斯坦隊長艾哈邁多夫也坦承:中國隊配得上這場勝利。

這場勝利也保留住中國隊晉級世界杯的火種,但我們同時也看到,國足“鋒無力”的頑疾依然存在,臨門一腳還是“老大難”,得勢不得分,優勢很難轉化為勝勢。

而從中國隊目前的積分形勢來看,要想延續世界杯出線的希望,最后一輪客場對陣卡塔爾,必須撈到更多淨勝球才行,這對國足來說將是更大的考驗。

但有希望就要全力去拼,愛拼才會贏!我們期待中國男足隊員們繼續創造奇跡!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