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中國1比0勝烏茲別克斯坦 國足夢猶在

甘慧
2017年09月01日08:17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1:0烏茲別克斯坦 國足夢猶在

  當主裁吹響全場比賽結束哨聲的時候,武漢體育中心五星紅旗飄揚,現場的5萬多名球迷打開了手機裡的手電筒。在一場完全沒有退路的比賽中,中國隊終於頑強地拿下了比賽,在世預賽12強賽的最后一個主場比賽中1:0戰勝了烏茲別克斯坦隊。

  本場比賽,主教練裡皮在首發陣容中派出了武磊、郜林、於漢超3名前鋒,祭出433陣容強攻。

  12比2,這是中國隊與烏茲別克斯坦隊上半場的射門比。無論是在場面上,還是絕對機會上,中國隊都佔據上風。如果中國隊前鋒把握機會的能力能夠強一點,運氣好一點的話,那麼中國隊完全可以在上半場就奠定比賽的勝局。

  中場休息后,裡皮做出了兩個換人調整。肖智換下張稀哲,趙旭日換下於漢超。第66分鐘,中國隊防守失誤,烏茲別克斯坦隊獲得單刀機會,杰帕羅夫傳中,張琳芃奮不顧身回防擋出跟進球員的射門,但張琳芃受傷無法堅持,任航替補登場,中國隊用完了3個換人名額。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中國隊始終沒能叩開對方的球門。不過,中國隊並沒有慌亂,耐心地尋找著機會。第85分鐘,馮瀟霆禁區內拿球即將形成單刀,伊斯梅洛夫防守犯規,馮瀟霆倒地,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克裡梅茨抗議吃到黃牌。郜林操刀主罰一蹴而就,憑借這個進球,中國隊1:0戰勝了烏茲別克斯坦隊。

  “很遺憾,我們積分榜起點比較低,我接手的時候隻有1分。球隊進入12強賽,本身就是奇跡。現在即便面對困難,沒有放棄的理由。”賽后,主教練裡皮說,“今天我是幸福的,我們用勝利,給全場5萬球迷帶來了歡樂!從球隊的角度講,進步的空間還有很大。”

  1:0的結果,讓中國隊繼續保留了出線的希望。9月5日,中國隊將在客場對陣卡塔爾隊,這也是世預賽12強賽的最后一場比賽。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