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決戰死裡逃生 許昕:必勝的信念支撐我拿下比賽

張愛迎
2017年09月01日07:28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天津北方網訊:8月31日,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男子團體賽在武清體育館展開半決賽的爭奪。許昕領銜的上海隊與坐擁天才少年樊振東的八一隊聯袂奉獻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比賽,最終奧運冠軍許昕的絕地大反擊讓上海隊笑到了最后。賽后,許昕用了“死裡逃生”四個字形容本場比賽。

比賽結束許久,許昕才來到混採區接受採訪,“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注意到他的胳膊上已經纏上了冰袋進行冷敷。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許昕說道:“在小組賽階段右肩有些拉傷,畢竟在這麼大密度的賽程安排上,在精力和體力上都會有一定疲勞。但到了決賽的舞台,基本上賽場的運動員都是帶傷出戰,可以看到大家都貼著肌肉貼。不過我現在必須要全力以赴去面對明天的決賽了,在此后的24小時內盡快調整,期待以最佳的狀態面對明天的比賽。”

本場團體賽上海隊派出了一個“凶陣”,第一局的對陣便是在許昕和樊振東之內展開。對於這個陣容的制定,許昕表示:“這個陣容就是要盡力去拼,如果我在之后的順序出場可能壓力會更大。對手肯定是想在3-1內解決戰斗,所以我要做的就是盡量去和小胖(樊振東)拼,將比賽拖進第五場,給予對手壓力。”

在最后一局的爭奪中,許昕再次上場,等待他的是國家隊隊友周雨。許昕在0-2落后的局面下上演驚天大逆轉,最終以3-2結束比賽,把上海隊送進決賽。對於這場足以寫進教科書的對決,許昕說道:“在前兩局時自己一度處於被打懵的局面,眼神發直,精神也不夠集中。整個局面十分沉悶,自己也沒有在比賽中喊起來叫起來。在0-2落后的艱難局面下,場下的隊友和教練給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舞。上海隊已經連續三年拿到錦標賽團體冠軍,如果在這個時候輸在自己手上,真的十分可惜。我們既然敢拿下錦標賽三連冠,就一定能夠取得半決賽的勝利,這種積極的信號帶動著我從而拿下了最后的比賽。”

在1日的對決中,上海隊將與四川隊對冠軍發起最后的爭奪。對於即將上演的巔峰對決,許昕展望道:“其實外界可能存在一些猜測,認為從歷史記錄上看四川隊的實力相對較弱。但是四川隊同樣也是小組第一出線的成績。所以我們要在賽場上以積極地狀態去拼對手。”(“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張愛迎)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