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小胖兩分大蟒逆 十三運乒乓男團上海四川進決賽

張愛迎
2017年09月01日07:32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天津北方網訊:8月31日,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男子團體賽進入半決賽的爭奪,上海、四川、解放軍、廣東四支隊伍齊聚一堂,為了決賽舞台的門票背水一戰。最終許昕在最后時刻的絕地大逆轉令樊振東的獨拿兩分黯然失色,上海隊以總比分3-2戰勝解放軍隊闖進決賽。在另一張球台上,廣東隊與四川隊展開激烈角逐,最終四川隊以總比分3-1戰勝廣東隊,與上海隊會師決賽。

在男團4強中,四川隊是唯一一支沒有獲得過團體冠軍的隊伍。在半決賽中他們迎接廣東隊的挑戰,這場對決的進程可謂一波三折,首盤比賽中,廣東一號主力林高遠在大分2比1領先的情況下被許銳峰逆轉。第二盤,四川一號主力朱霖峰同樣沒有守住陣地,他在0比2落后時奮力將比分扳平,但還是在決勝局以兩分之差輸給了廣東隊的周啟豪。

第三盤,四川隊沒有讓賴佳新出戰,而是派出了奇兵,右手直板正手正膠打法的小將嚴升。結果,奇兵出奇效,他的發球和搶攻節奏令老將張超非常不適應,最終以3比1獲勝,出色完成了任務。第四盤,廣東隊的林高遠背水一戰,然而他在先贏一局后越打越迷茫,竟被朱霖峰連扳三局,也讓四川隊奪走了勝利。至此,四川男女隊雙雙挺進全運會的團體決賽,成為了本次團體賽戰績最好的一支代表隊。

在另外一場半決賽中,上屆全運會男團決賽的對陣雙方解放軍隊和上海隊提前相遇。從陣容來看,解放軍隊由徐晨皓替代了王皓﹔上海隊由趙子豪替代了王勵勤。為了拼得主動,抽到客隊的上海反排了陣容,由許昕先碰樊振東,結果許昕在2比1領先,第四局擁有盤點的情況下被樊振東逆轉,上海隊錯失先機﹔第二盤,周雨沒能為解放軍隊擴大優勢,他以1比3不敵尚坤,雙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線上。

第三盤,上海隊右手直板兩面反膠打法的趙子豪發揮出色,他在1比2落后的情況下連贏兩局,擊敗了解放軍隊的徐晨皓,為球隊實現了大比分上的反超。第四盤,樊振東頂住壓力,速勝尚坤,顯示了球隊一號主力的絕對實力。最后的決戰中,周雨與許昕上演了一番終極PK,兩人曾在上屆全運會的男團決賽中有過一次交鋒,周雨當時戰勝了對手,心理上應佔有一些優勢。在一場五盤大戰中,許昕在大分0比2落后的情況下上演了絕地反擊,最終幫助上海隊又一次挺進決賽。

在9月1日的對決中,十三運乒乓球男子團體將迎來冠軍爭奪戰,上海隊與四川隊將繼續在武清體育館上演巔峰對決。(“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張愛迎 攝影吳濤)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