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熱鬧和看門道(津門擷趣)

本報記者  李長雲

2017年09月02日07: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摔倒、摔倒、摔倒!這是9月1日在天津團泊體育中心自行車館進行的女子場地自行車麥迪遜賽決賽中不斷出現的一幕。而在這場比賽中,由逄瑤和楊倩玉組成的中國香港隊則全程保持穩定,最終,成功地站上了冠軍領獎台,為中國香港代表團奪得了本屆全運會競技項目的首枚金牌。

  面對賽場上的大片摔倒失誤,逄瑤和楊倩玉十分淡定。“比賽時候很多的隊伍都摔倒了,我們覺得隻要安全結束比賽就好,最后幾圈的沖刺,我們已經有了領先優勢,那時候就想著隻要不摔倒就行。”逄瑤說道。

  奪冠后逄瑤感慨地說:“場地自行車賽場從未見過有這麼多觀眾,能夠看到這麼多觀眾來到現場觀賽很是高興,他們的加油助威給了我們莫大的鼓舞。”

  記者多次採訪自行車場地賽,本屆全運會自行車場地賽觀眾的上座率之高,也頗令記者意外。9月1日進行的男、女子場地自行車麥迪遜賽決賽爭奪得異常慘烈,運動員在比賽中摔倒的場面比比皆是,現場觀眾的加油聲和嘆息聲幾乎伴隨了整場比賽。記者就場地自行車麥迪遜賽採訪了幾位觀眾,一致的看法是比賽雖然很好看,但實在看不懂。

  第十三屆全運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許多項目比賽現場觀眾的上座率都創下了歷屆全運會之最,這也客觀地反映了百姓對體育的熱情較以往有了很大提升。來看比賽的觀眾,既有該項目的愛好者,也有不少是來看熱鬧的。

  諸如場地自行車麥迪遜賽這樣的項目,不要說許多觀眾看不懂,就是採訪本屆全運會自行車比賽的不少記者也未必非常了解。既然有這麼多觀眾喜歡自行車比賽,不遠萬裡來到現場觀賽,組委會本著項目發展和普及的需要,很有必要在比賽中借助現場廣播向觀眾多介紹一些比賽知識,既服務了觀眾,也達到了項目推廣的目的。


  《 人民日報 》( 2017年09月02日 10 版)

(責編:王超、張帆)

體壇熱點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回放: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任務取得圓…
  2.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3. 兼容並蓄 深度融合 鴻蒙讓萬物互聯時代…
  4. 樓陽生當選河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王凱當…
  5. 湖南省委組織部發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