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8年平昌冬奧會推介會在京舉行

2017年09月02日11: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郝帥)為進一步加強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籌備、舉辦、旅游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冬奧會舉辦地韓國江原道政府昨日在北京舉辦“2018平昌冬奧會推介會”。江原道的道知事(省長)崔文洵身著吉祥物“白老虎”玩偶服亮相會場,崔文洵在會上介紹了平昌冬奧會的籌備情況。他表示,希望借助冬奧會吸引更多的中國游客赴江原道觀賽和旅游,並且希望加強江原道和北京這兩個冬奧會舉辦地之間的交流。

崔文洵介紹說,為舉辦冬奧會建設的所有競賽設施目前都已進入完工階段,正在建設的12個競賽場館中,平均97%的工程計劃在今年內全部完工。其中舉辦開閉幕式的奧林匹克中心已完成89%的建設工程。

此外,為冬奧會修建的雙軌鐵路等配套交通設施也已完工。崔文洵透露,為助力平昌冬奧會成功舉辦,前來觀看平昌冬奧會的游客可以免簽入境韓國。凡持有平昌冬奧會門票的中國游客,都將享受入境韓國15天內免簽的政策。

在推介會的提問環節,記者們就2018年冬奧會的相關問題向崔文洵提問。當談及北京2022年冬奧會時,崔文洵說,展示北京文化將是平昌冬奧會的重要工作之一。相比夏季奧運會,冬奧會更精致,因此在籌備過程中需要更多創意。最后,崔文洵還表示,平昌冬奧會組委會願意在場館建設等領域與北京方面分享經驗,並提供幫助。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