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李響 楊金潼為天津再添兩銅

李蓓
2017年09月02日07:4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如果李響的一枚銅牌略顯遺憾的話,那麼京津冀滬聯合組隊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再添一枚銅牌是不是又有些驚喜?昨天晚上,李響在男子100米蛙泳決賽中如願游進1分鐘,但卻仍然不敵老對手閆子貝和覃海洋,屈居第三﹔而昨晚的最后一項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天津小將楊金潼和北京、河北、上海選手聯合組隊喜獲銅牌。

“非常滿意,賽前沒想到會得獎牌,算是意外的收獲吧!”楊金潼說。楊金潼出身於天津市和平區體校,六歲開始練習游泳,以前的主項是1500米自由泳,后來改為長距離馬拉鬆項目,但這次他並沒有報名已經結束的馬拉鬆游泳,而轉戰室內比賽,“想嘗試一下吧,拼一下短距離!”這種嘗試並非毫無根據的隨意改項,就在今年6月的全國夏季游泳錦標賽暨全運會預選賽上,楊金潼還獲得了男子100米自由泳冠軍,后面他也會參加該項賽事。昨晚,楊金潼在參加接力比賽之前,剛剛完成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半決賽,但遺憾地隻獲得了第13名,無緣決賽。在這兩項比賽中,楊金潼都有幸成為了孫楊的“對手”。“和孫楊一起比賽還是有點壓力的,但同時我也看到了我和他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以后我會以他為目標,更加努力訓練。”

和男子自由泳比賽中孫楊的一枝獨秀相比,蛙泳的賽場永遠是最激烈的競爭。昨晚的100米蛙泳中,最終的前三名選手都游進了1分鐘,李響的59秒67和覃海洋隻差0.1秒。“今天我算是正常發揮吧,游進一分鐘只是最基本的,我還是希望自己能游出更好的成績,所以今天還不是太盡如人意,不過我和我的對手們的確進行了一場精彩的比賽。”閆子貝今年在蛙泳項目中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李響表示這對於他的備戰並沒有太大的影響,“這個項目就是這樣,年輕運動員的勢頭越來越猛,我就堅持做好自己就行,把自己做到最好,不管對手如何強大,把自己的成績提高上去就沒有那麼大壓力了!”天津的觀眾對李響還是有一定認知度的,因此也不遺余力地給了他最響亮的助威聲,“感謝家鄉父老的支持,但可惜我讓大家失望了,后面我還有200米蛙泳和4×100接力,我會積極調整。”

昨天還有兩位天津選手也登場亮相了,董潔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最終獲得第八名,“特別滿意,因為這已經是我的最好成績了,現在高手越來越多,我反倒沒有什麼壓力了。”第一次參加全運會的董潔,后面還有200自、800自、1500自和4×200接力,她認為最有希望的項目就是200自了,“希望能進前六吧!”另外一位天津選手鄭木岩則在女子100米蛙泳半決賽中,以第八名的成績驚險晉級,“今天發揮得還行,多少會有點緊張,有點壓力,而且細節處理得不太滿意,比如起跳和轉身。”作為第一組選手率先游完后,小姑娘一邊接受採訪一邊緊張地等待最后的成績,“我覺得進決賽有點懸……”剛說完成績便出現在大屏幕上,“我天,嚇死我了!”小姑娘長出了一口氣。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