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上海男乒52年后再奪冠 “精神領袖”功不可沒

陳鵬 
2017年09月02日07:5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3:0,上海隊橫掃“黑馬”四川隊,時隔52年再次獲得全運會乒乓球男團冠軍。從上屆決賽連丟兩分,到本屆帶傷率隊奪魁,許昕一掃心魔,成為滬軍真正的精神領袖。

備受關注的“川滬對決”,最終變成了一場一邊倒的比賽。許昕和尚坤分別直落三局擊敗許銳鋒和朱霖峰,趙子豪3:1贏下同為直板的嚴升,上海隊順利登頂。“這是一場沒有失敗者的比賽。”賽后,上海隊主教練張洋這樣說道。

將時間拉回到4年之前,遼寧全運會男團決賽,許昕先后不敵樊振東和王皓,上海隊隻能目送對手奪冠。

從遼寧到天津,許昕告別青澀,與女友姚彥喜結連理,更是讓這個大男孩完成了人生蛻變。昨晚的男團決賽,在姚彥的注視下,許昕終於圓夢全運賽場。“在我看來,男團冠軍是七個項目中最有含金量的一個。我知道前輩們曾經在前兩屆全運會上贏得過男團冠軍,現在,我們也站在了最高領獎台上,這一刻真的非常開心。”

毫不夸張地說,上海隊本次的奪冠歷程絕對是如履薄冰,尤其是半決賽再遇“老冤家”解放軍隊,許昕在第五場先丟兩局的情況下,成功逆轉周雨,親手把上海隊送進了決賽。經此一戰,許昕証明自己同樣擁有一顆超級大心臟。

“上屆全運會之后,我的‘大哥’張洋成為主教練,‘力哥’(王勵勤)成為領導,上海隊的整個運轉更加順暢,他們也給我帶來了更多的信心。”賽后,許昕感慨良多。

要知道,從小組賽開始,許昕便拉傷了左肩,但他硬是一路帶傷出戰,展現出了“硬漢”的一面。對於自己的表現,許昕堅定地說道,“有一種必勝的信念一直在支撐著我,要堅持下去,要贏得最后的冠軍。其實,此前3年我們一直都是全國冠軍,這一次終於拿到了全運會冠軍。我們隻想証明上海隊是最強的。”

毫無疑問,這個男團冠軍會讓許昕更加充滿動力,在東京奧運周期,他仍然是中國男乒最具競爭力的國手之一。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