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津門日記:的哥說 參與全運挺榮幸

2017年09月02日08:38 | 來源:山西晚報
小字號

在全運村,為了方便運動員、技術官員和媒體記者出行需求,每天都有300輛星級出租車停靠在三個“村口”等候。8月31日,記者因急需趕往比賽場館,在媒體村門口上了其中一輛出租車。

開了近40年出租車的楊東健,是土生土長的天津人,在全運會期間,他和其他的出租車師傅一樣,早上7點准時上崗,晚上工作到10點才能收隊。“這個就是奉獻精神嘛,一到春節就拉孤寡老人,一到高考就拉高考生,一到達沃斯也是這樣來服務……就是給我們天津市做貢獻,不圖收入。”楊東健說他今年61歲,下一次全運會再到天津舉辦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了。“以后一提天津全運會,呵!我參加了,甭管干嗎,參與了就挺榮幸。”

由於全運村距離市區有一定的距離,出租車師傅們將全運村上車的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幾乎都是空車返回媒體村,繼續等待下一位乘客。而這一天下來,收入還不到平時的一半。“讓我們來的時候,沒提補助的事,后來說可能一天給200塊錢。”楊東健說,“要是為了掙錢,誰也不往這兒來,這些日子天津來了很多外地人,活兒倍多。所以說,往這兒(賽場)來的人都不是為了錢。”楊東健說。

楊東健介紹,天津市一共有32000輛出租車,能來服務全運會的300輛車,都是“先進裡的先進”。“我們公司小,一共才有200多輛出租車,這次隻來了4輛。”楊東健頗有遺憾。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