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京粵大戰”天津上演 北京末節崩盤不敵廣東

2017年09月02日17: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京粵大戰”天津上演 北京末節崩盤不敵廣東

人民網天津9月2日電(趙雪晨)北京時間9月2日,第十三屆全運會男籃比賽迎來一場焦點大戰,CBA中的老對手北京與廣東,在天津全運賽場上再次上演京粵大戰,最終,廣東憑借末節一波流的表現,以63-56戰勝北京。

首節剛剛開始,廣東便祭出全場緊逼,迫使北京連續出現失誤,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北京請求暫停。暫停回來,小將王旭面對易建聯強行出手命中,隨后常林在籃下強攻命中,幫助北京穩住局面。京粵大戰向來不缺少對抗,本場比賽雙方的防守強度都很大,比賽進行了6分鐘,雙方打成8-4。

隨后,廣東在內線的優勢逐漸顯現出來,隨著李慕豪籃下高舉高打得手,分差被拉到8分。此時,北京外線找回手感,先是王驍輝命中高難度中投,方碩又獻上一條龍快攻和遠投3分,隨著廣東最后時刻的三分不中,北京首節以11-13落后2分。

次節開打,雙方依然保持很高的防守強度,雙方命中率均有所下降,開場2分鐘才由任駿飛在籃下命中2分,方碩立即以一記高難度2分予以回應,隨后又在快攻中造成對手犯規,兩罰命中幫助北京追平比分。任駿飛在防守朱彥西三分投籃時被吹罰犯規,任駿飛找裁判理論被吹技術犯規,北京隊四罰一擲,朱彥西命中4罰3中,北京22-21反超比分。

在高強度的防守下,雙方都很難打出流暢進攻,僵持階段,易建聯開始爆發,連投帶罰連拿5分,周鵬又命中一記三分,比分差距被拉大到6分,北京進攻24秒違例,廣東壓哨球不中,半場戰罷,廣東以32-26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邊再戰,雙方展開對攻,朱彥西開場便打成2+1,廣東回頭打成快攻,方碩剛剛利用出色的個人能力打成2分,周鵬便命中3分還以顏色。北京憑借出色的移動能力頻頻得分,廣東則依靠出色的進攻籃板保持著比賽差距。

北京隊95后小將王旭本節表現出色,連續命中兩記三分后,又用拋投拿下2分,幫助北京將分差縮小到2分,此時,廣東又是憑借強大的內線和出色的籃板球再次將比分拉開,第三節最后時刻,方碩命中高難度壓哨,廣東48-45領先進入第四節。

末節決戰,史鴻飛一開場便以一記三分幫助廣東再次拉開比分,北京方面,王驍輝找回手感,先是命中急停跳投,又用一記超高難度的突破幫助球隊再次拉近比分,此時北京僅僅落后對手2分。易建聯2罰1中,方碩超遠距離2分命中,易建聯籃下得手,北京出現失誤,56-51,北京請求暫停。

暫停回來,北京再次出現失誤,於德豪直殺籃下打成2+1,廣東59-51領先達到8分,北京24秒進攻違例,周鵬2罰1中,北京失誤,周鵬三分再中,廣東領先12分,北京再無回天,最終,廣東以63-56戰勝北京取得全運會首場勝利。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