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田徑首日男子百米預賽 張培萌看淡勝負期待上領獎台

2017年09月02日22: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張培萌在比賽中
張培萌在比賽中

人民網天津9月2日電(楊喬棟) 第十三屆全運會田徑比賽於今日正式拉開戰幕。由於正值周六假期,加之備受關注的男子百米預賽也在被安排在首個比賽日,因此,從開幕式之后便保持“備戰”模式近一周的“水滴”中心體育場迅速進入工作狀態,大批觀眾齊聚於此,一睹中國百米飛人們的風採。

本屆全運會男子百米比賽集齊了張培萌、蘇炳添、謝震業、莫有雪等國內一線頂尖高手,觀賞程度和看點絲毫不亞於任何一場國際田徑賽事。尤其是北京選手張培萌和廣東選手蘇炳添兩位百米“新老飛人”的對決最具看點。

百米預賽在上午時段進行,兩人發揮穩定,輕鬆晉級復賽。有意思的是,在晚間的復賽中,兩人同組出戰,率先展開正面對決。最終,處在第四道的蘇炳添技高一籌,以10秒19獲得小組第一,晉級決賽。第九道出發的張培萌則跑出10秒30,位列小組第三,同樣晉級。

“我當時特別欣慰自己排在第九道,因為不會受到他們的干擾。假如給我分到第五道,左邊蘇炳添右邊謝震業,一起跑就跑到我前面去了,我很容易亂。”賽后在混採區接受記者採訪時,張培萌心情大好,與記者開起了玩笑。對於明天晚上的決賽,張培萌打趣自己進入前八就已完成目標,不求太多。在記者再三追問下,他坦言謝幕戰能登上領獎台就算最大的欣慰。與蘇炳添和張培萌同在一組的謝震業跑出10秒22,小組第二順利晉級。

張培萌身為上屆全運會百米冠軍,自倫敦奧運會后,由於年齡和傷病原因,狀態下滑嚴重,如今已進入而立之年的他,早已不復當年之勇,賽前對外宣稱本屆全運后將正式退役。而蘇炳添近幾年狀態愈加神勇,在國際大賽上的表現也越來越令人驚嘆。在前不久結束的倫敦田徑世錦賽中,他是歷史上第一個闖入世界大賽決賽的亞洲選手,雖然最終未能獲得獎牌,但一次次的突破給人驚喜,“經過這麼多年大賽的積累,全運會對於我來說肯定是非常渴望的。我在全運會雖然沒拿過冠軍,但我覺得不要看得那麼重,想得太多反而給自己太大壓力。我隻希望能在決賽中發揮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百米飛人大戰決賽將在9月3日晚上演,“亦敵亦友”的二人這場對決備受期待。毫無疑問,無論最終的結果如何,這場對決對於在國際田徑賽場上日漸起勢的中國短跑而言,都是一場勝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