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原創新聞

15分鐘內浙江連奪三金 孫楊:浙江游泳的發展離不開教練

2017年09月02日21: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5分鐘內浙江連奪三金 孫楊:浙江游泳的發展離不開教練

人民網天津9月2日電(管若寒)今晚的泳池又是屬於浙江的。在十三運游泳比賽的第三天,在短暫的15分鐘時間裡,來自浙江的三名運動員孫楊、傅園慧、徐嘉余分別奪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女子100米仰泳金牌和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助力浙江省再次日進三金。

浙江游泳近幾年人才輩出,在國內國際比賽中的成績都十分亮眼,孫楊、徐嘉余、傅園慧、葉詩文、汪順等明星運動員都出自浙江。對此,賽后在新聞發布會上,孫楊坦言,“有句話說‘中國游泳看浙江’,這句話說的不無道理。浙江游泳這幾年成績好,離不開教練對我們的培養。浙江隊很多教練身體狀況其實不太好,但依然堅持在崗位的一線,這份堅持、執著的精神和對游泳的熱愛感染了我們隊裡的每一個運動員。教練員的功勞在現階段甚至可能超越了運動員,因為教練承擔的角色太多了,不僅執教,他們還承擔了一部分父母的義務來幫助我們生活上的事情。”

近幾年,浙江的游泳培訓班開展的十分火爆,很多家長願意讓孩子從小接觸游泳,並嘗試讓他們走專業訓練的道路。對此,孫楊表示,這種好的游泳培訓氛圍也成就了今天的浙江游泳,“浙江游泳有好的培訓、好的苗子,后備力量非常雄厚”。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