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混合團體賽 天津收獲銅牌

張璐璐
2017年09月03日07:3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混合團體賽 天津收獲銅牌(圖)

  在昨天進行的全運會射箭混合團體賽中,天津兩位小將──女隊員龍曉清和男隊員張春鴻發揮出色,最終收獲銅牌。

  天津隊的這枚銅牌之路可謂一波三折,由於排位賽中天津隊在16支隊伍中排名第14,因此淘汰賽首場他們就遭遇挑戰,對手是排名第3的江蘇隊,好在兩位小將頂住壓力,以5:3戰勝對手,進入1/4決賽的爭奪。接下來的四強爭奪戰中,天津隊再遇強敵,對手是擁有金牌隊員的山西隊,隊中的女隊員方玉婷剛剛獲得了本屆全運會奧林匹克淘汰賽的冠軍,這給天津隊帶來極大威脅。重壓之下,天津隊憑借穩定的心理,以6:2再下一城,進入到半決賽與浙江隊的爭奪。然而,此后的天津隊情緒出現起伏,在4:0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最終以4:5遭浙江隊逆轉,從而無緣決賽。男隊員張春鴻坦言:“當時覺得和決賽隻剩一步之遙,心態一下子就變了,想馬上沖進決賽了,結果,就這樣與決賽失之交臂了。”在隨后進行的三四名爭奪戰中,天津隊受到上一場被浙江隊逆轉的影響,面對實力不如自己的廣東隊,卻一直與對手僵持到4平,好在隊員在賽末調整好了心態,最終以5:4戰勝廣東隊,從而獲得第三名。

  雖然收獲本屆全運會的一枚銅牌,但是天津隊教練員和運動員都感到有些遺憾,天津隊主教練萬興化說:“賽前我們制定的目標就是在混合團體這個項目上沖擊金牌,因為天津隊在這個項目上有一定優勢,天津隊在去年的全國錦標賽中就獲得過混合團體的銀牌,因此這次全運會我們把這個項目作為沖擊金牌的重點,賽前大家也是寄予了很大希望。”

  天津射箭隊組隊較晚,為備戰本屆全運會,隊伍於2014年5月正式完成組建,隨后去往廣西進行封閉性訓練。本次獲得銅牌的天津隊兩位隊員都是90后小將,特別是女選手龍曉清,出生於1997年,這位沉著的姑娘被隊友張春鴻稱為自己的“定心丸”。張春鴻說:“曉清在賽場時刻感染著我,可以說她是我的定海神針,她總是表現得那麼沉著冷靜,讓我的心一下子也穩定了下來。”本屆全運會結束后,龍曉清將代表國家隊前往阿根廷,參加射箭世界青年錦標賽的爭奪,並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