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女子100米仰泳成功衛冕 傅園慧金句停不下來

周婉琪
2017年09月03日07: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傅園慧金句停不下來

  今晚,傅園慧以59.40秒的成績蟬聯全運會女子100米仰泳冠軍。繼昨日的“我很想裝,但一不小心就失敗”后,傅園慧又用新的金句剖析了自己自布達佩斯世錦賽后的心路歷程。

  傅園慧坦言,世錦賽對她的打擊非常大,賽后的這一個月她每天都進行超負荷的訓練,“我想用肉體的痛苦來替代思想和內心的痛苦。游泳是一個非常孤獨的項目,訓練其實是一個人的世界,可以沉浸其中,不去想亂七八糟的事情。游的時候我心裡給自己配的歌是‘我真的很想再活500年’,有點悲壯。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韌,不能放棄!”

  對於這枚全運會金牌,傅園慧說:“和我以前的成績相比,這個成績不算什麼,但是對現在的我來說,這就像是救命稻草一樣,証明我沒有放棄自己。奪金的意義不在於金牌,而在於在如此痛苦、如此找不到自我的時候,戰勝了自己,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的最大體會是遇到困難和逆境永遠都不要放棄,因為你流過的每一滴汗、付出的每一次努力,會在你不知道的某一個時刻冒出來,報答你。”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