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華人華僑選手妮娜 期待代表中國出戰奧運會

《中國體育報》記者  劉小龍
2017年09月03日08:27 |
小字號

深邃的眼窩、黝黑的皮膚……出現在天津全運會女子標槍賽場上的妮娜以與眾不同的外表吸引了觀眾的注意。這位以個人名義參賽的選手是一位加拿大籍華人,而且還有一個特殊的身份——中國田徑名宿鄭鳳榮的外孫女。

本次全運會首次面向全球華人華僑敞開大門,作為加拿大女子七項全能選手的妮娜積極報名響應,鄭鳳榮也給了她極大的支持和鼓勵。不過,由於之前在加拿大剛剛參加完一場比賽,按照教練的計劃,妮娜目前正在恢復階段,不允許穿釘鞋,所以她隻能選擇女子標槍和女子鉛球兩個項目,相比跳高,這都算不上她的強項。

另外,妮娜並沒有太長的假期,她經過13個小時左右的長途飛行,8月31日才抵達北京,兩天的時間甚至連時差都沒有完全倒過來。但她特別珍惜這次機會,到天津后早上5點鐘就到賽場進行准備。在及格賽的三次試投中,她最好成績為45.04米,排名第18位,無緣決賽。

“不是最后一名,我已經很滿足了。”賽后妮娜用流利的中文告訴記者,“這次主要還是來感受全運會的氛圍,因為在加拿大是沒有這麼大型的比賽的,同時也可以和其他的高手們學習,積累經驗。”

妮娜比賽結束之后,鄭鳳榮一直站在場外焦急等待著外孫女,這位中國田徑名宿堪稱是妮娜的“領路人”,她也為有這樣一位熱愛田徑的外孫女感到自豪,更是對全運會吸納華人華僑的政策贊不絕口,“這個改革實在是太棒了,能夠讓妮娜這樣的隊員有機會回到中國的賽場展示風採。”

以目前的實力,妮娜已是加拿大女子標槍的佼佼者,但她一直沒有選擇加入加拿大隊,她期待改回中國國籍,能夠代表中國站到東京奧運會的舞台上,“我的奶奶(外婆)在中國田徑很有影響力,但她沒有代表中國打過奧運會,我希望幫助她,也幫助自己圓這樣一個夢想。”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