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賽事新聞

最后一次並肩作戰 天津男花團體第五

蘇婭輝
2017年09月03日07: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后一次並肩作戰 男花團體第五

  36:45負於江蘇隊,天津男花被擋在了四強的門外。他們隨后相繼以45:38、45:40戰勝新疆隊和安徽隊,最終獲得團體第五名。走下劍道的一刻,他們心中有太多不舍。因為,這是他們最后一次並肩作戰,隊中已經有兩人要退役。未能攜手登上領獎台,是他們心中永遠的遺憾。

  全運會預賽一路走來,天津男花多次創造佳績。然而就是在最后一次預賽中,他們被江蘇隊擋在了決賽門外。而此番全運會決賽階段,首輪輪空后他們一上來就對陣江蘇隊。很遺憾,依然是對方笑到了最后。失去了登上高台作戰的機會,小伙子們投入到了5至8名的爭奪,最終連贏兩場獲得第五名。“我們都盡力了,過程拼得不錯,結果有些遺憾。”個人賽獲得第四名后,陳偉全說,要在團體賽上彌補遺憾,然而現實未能如他所願。二次參加全運會的他說,這不會是終點,而且他還有更遠大的目標,那就是參加東京奧運會。

  第一次參加全運會的蔡明圳說,他很珍惜和兄弟們並肩作戰的時光。“這四年真的太不容易了,運動生涯能有幾個四年?一路走來我們風雨同舟,就這麼結束了,真的很不舍。”參加了三屆全運會的黃東榮和兩屆全運會的劉偉健都明確表示,這是他們的退役之戰。劉偉健說,“上屆全運會時我就要退役了,為了隊裡的需要,我又接著打。我們就是要拼團體的,結果確實遺憾。”黃東榮剛剛升級為奶爸,為了備戰全運會,女兒出生時他都未能陪伴在身邊。“有些時候,必須要有取舍,因為是在備戰全運會的關鍵時刻,我當時隻能克服困難。大家一起拼了四年,我不想因為自己拖累他們。”如今,女兒已經6個月了。他說,要歇一歇,好好陪陪家人。

  在女子重劍團體賽中,山東隊戰勝遼寧隊,奪得冠軍,江蘇隊獲得銅牌。在男子花劍團體賽中,廣東隊戰勝江蘇隊,實現四連冠,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隊獲得銅牌。就像賽前雷聲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所說的,希望能夠有一個圓滿的結局。這一刻,他終於在出生地天津圓夢。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